很多年轻人都喜欢马自达,但是都不一定会选择马自达。马自达像是一个非常执着的小男孩儿,它拥有小男孩儿般的执着和魅力。

当很多车企都在研究V8、V10、V12以及W16的时候,马自达却独自玩起了转子发动机,虽然转子发动机的历史还完全不足以用年来作为计算单位,但是它在发动机领域绝对是不亚于现在的混合动力技术。

马自达旗下的车型都拥有超高的操控性能,虽然只是一个普通的平民品牌,但是MG都能成为穷人的阿斯顿马丁,马自达为什么不能成为穷人的法拉利呢?马自达自己也很清楚,对于跑车一定要有刁钻的驾驶性能以及超高的把玩性能,但是对于家用车来说,如何寻找操控和舒适之间的平衡可不单单只局限在BMW,MAZDA也同样如此。

如果你也是一个马粉,想在成家的时候也拥有一辆适合全家出行的马自达的话,那下面这台车肯定是你最好的选择。

在今年北京车展上,马自达带来了旗下全新CX-8,这并非是一辆旗舰车型,但是却拥有和旗舰CX-9相同的轴距,只是在长度、宽度以及高度有所降低来成为一辆合格的中大型7座SUV。

马自达CX-8未来上市所面临的竞争对手一定是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以及Jeep大指挥官,但是那仅仅局限在车身尺寸上以及7座布局上。虽然他们都贵为马自达CX-8的竞争对手,但是在车身长度以及轴距上,马自达CX-9还是超越了这些热销的车型们。

对于CX-8来说,或许能在车身尺寸上吸引那些看重数据的消费者,但是当这些消费者看到动力数据会大吃一惊的时候,马自达已经和他们划清了界限,他们不是马自达想要的消费者,也不会成为马自达的客户。对于马自达的消费者来说,动力不是依靠百公里加速成绩、不是依靠更大的账面数据亦或者是否为主流的涡轮/机械增压来判定的,那是什么呢?

是人马合一。因为马自达CX-8并没有上市,我们不能最直接的体验在CX-8上的“人马合一”,但是如果你的第一部车是以操控为主的轿车的话,那么当你在迫不得已购买一辆7座SUV来满足一家人出行的时候,马自达CX-8或许会是你的最佳选择,因为它不会让你从车主瞬间成为一位专车司机。

虽然马自达CX-8的动力并不出众,变速箱也并不能以挡位论英雄,但是数据我们还是要提与一下的。目前从网上得到的消息是,日本版的CX-8已经明确搭载一台2.2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188马力,最大扭矩450牛米,但是中国肯定不会引进这台发动机的,反之是马自达CX-5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更有可能成为CX-8的入门级动力选择,变速箱在日本版也依旧是6速自动变速箱。

根据相关消息报道,马自达CX-8将在长马实现国产,有望今年年内上市销售,未来马自达CX-8的加入,或许会让7座SUV的市场更加好玩。至于价格,我们预计不会超过25万元,7座的马自达你会考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