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E60宝马5系刚面世的时候,它并不出众!但是F18诞生以后,宝马5系才真正的被大家认可,认可到什么程度呢?F18宝马5系成为了华晨宝马里面最畅销的车型。那全新的G38宝马5系呢?它是否也会继续斩获更高的冲刺呢?“时不我待”能否让今天的G38宝马5系碾压竞争对手呢?接近80万的价格买一辆宝马540Li,值么?我们来一探究竟吧。

“天眼”功能主要是由安装于里面的摄像头来完成工作的,而这摄像头主要就是负责行人监测、车辆监测和障碍物监测等等,但是摄像头是有局限性的,比如大雾天气或者光线不好的地方就需要毫米波雷达来辅助控制了,而毫米波雷达除了在环境不好的情况下监测之外,还可以通过前车探测到下一个障碍物的存在等等。因此对于宝马540Li来说,这也是实现车道保持、前车追踪和车辆主动安全控制的主要辅助工具。

全新宝马5系在科技上采用了目前最先进的iDrive 6.0系统,包括重新设计的界面、新增加的触摸控制、手势控制和小程序重新排列等等,这也是实现宝马5系五维控制的最基本设定。

倒车影像和全景摄像头的加入,让这辆宝马5系在停车或者狭隘空间里面完全不用过多担心安全的问题。中间这块儿显示屏幕除了显示倒车影像和全景影像之外还能实现上帝视角,也就是用户可以通过模拟手势的方式控制视角,可以实时观看车辆的每一个角落等等。

宝马全新5系在变速箱上搭配的是采埃孚的8档手自一体变速箱,型号为8HP50,相比之前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实现了更密的齿比和高速巡航下更低的转速等等。

当F18宝马5系诞生的时候,大家都喜欢拿它和E60的5系进行对比,其实从F18开始,大家已经能明显感受到5系是朝着越来越舒适的方向在发展了,而这次G38的5系同样如此。如果继续那它和F18相比的话,结论显然是G38失去了之前F18上的操控驾驶乐趣,转而是偏向于舒适行政的需求。无论是油门的调教还是悬架支撑和车身对于路面的反应等等都是柔中带刚的那种质感。但是值得欣慰的是,B58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还是拥有比N55直列六缸发动机更大的动力爆发和更浑厚的声音质感,这才是今天这台540Li存在的意义。那今天这台G38宝马5系相比于奔驰E级和未来全新一代奥迪A6能否大获全胜呢?保守估计的话,宝马5系仍旧需要很长的路要走。

如果你能在宝马540Li和宝马730Li之间纠结选择的话,那毫无疑问宝马540Li会是最适合你的选择,而宝马730Li则是最理智的选择。但是如果你在宝马540Li和宝马530Li之间犹豫的话,那毫无悬念宝马530Li是适合你且最理智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