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由于有国家的各种政策支持和补贴,很多厂商纷纷加入这个市场,欲从中分一杯羹。其中以比亚迪领衔的新能源国产车企,也是一直在不断推出新款来推动新能源的发展,固有的电池技术已经从原本的燃油车成功过渡。当然,传统燃油车厂商上汽通用五菱也不例外,面对新形势,在2017年果断上市了第一款,也是目前其旗下唯一一款新能源车——宝骏E100。这款车一上市后便受到了市场热烈追捧,获得广泛关注。

据了解,该车曾连续4个月蝉联新能源汽车单品车第一名,到2018年5月销量依旧占微型车中10.32%的份额。这款车它究竟有哪些优势,使得其在产品众多的微型车市场杀出了一条血路?豆哥今天以2018款宝骏E100智享版为例,来看一下它的主要亮点。

外观方面,两边大灯与黑色镀铬相连,并采用了熏黑风格,打造出萌萌的小眼神;V型中网与两侧雾灯搭配,满满都是可爱风。侧身车线短小紧凑,像熊猫笨拙的身体,虽不美观,但姿态惹人喜爱,让人忍不住想要观赏一番。至于车尾设计比较中规中矩,大片留白与黑色中网相映,上方的两排菱形大灯如威严的眼神,与可爱风格形成反差。整体来说外观是典型的微型车风格,色彩鲜艳,受到很多年轻人的欢迎。

内饰方面,整个内部采用黄黑混色设计,营造出一种质感、沉静的风格,坐在里面顿时安静下来。而环抱式的中控台上配置了可升降液晶显示屏,也算得上独特设计;并带有蜂窝状空调出风口,整体简洁有序。双色多功能方向盘,鲜艳色条也为整车内饰增添了时尚气息。而知豆D2与之相比,安全配置较少,其他配置则都相差不大。

空间方面,车长2488mm,比知豆D2长 77mm,高出15mm,在空间上坐4人都不成问题,5个人就有点挤了,这样的长度和定位也不会为后备箱留下多大空间。

动力方面,采用了单电机锂离子电池,实现最大功率29kW,峰值扭矩110N.m,动力有些弱,起步乏力,但该车定位于“买菜车”、“接娃车”,所以短途驾驶还是可以接受的。其竞品知豆D2,最大功率达15kW,比宝骏E100小不少,动力续航155公里,比宝骏E100短5公里。不过知豆D2采用了三元锂电池,电池质量要高一些,锂离子电池虽比不上三元锂电池,这个价格上也差强人意。整体来看,这个动力的车用于接娃买菜还是足够,但不能有过高期待了。

总体来说,宝骏E100这款车外观上非常活泼时尚,深受年轻人欢迎;内饰做工还勉强可以,各种功能基本齐全;动力方面基本需求也能满足。补贴后顶配价格3.58万与知豆D2(补贴后5.98万)相比,性价比要更高,怪不得其能够在领域称王。如果要买一个上下班代步车,接送孩子或者去买菜等用途的微型电动车,选择宝骏E100就可以花更少的钱得到更多的实惠。相信它之所以这么火爆,高性价比占了很大一部分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