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人对造车和设计车,一直都有一种特殊的审美,它不同于德国那种冰冷的崇尚包豪斯主义的现代风,也不同于法国贯彻至今的巴洛克式奇特艺术,也完全不是日本这种在极简和极浮夸之间徘徊的“分离派”,它的独一无二的也是奢靡享受的。

葫芦侠对美的东西一直没有太多的抵抗力,不管是美的人美的物,只要是一切美的东西总能让我驻足而视。所以,虽然我没有英国车,但对英国车一直有一种近乎狂热的迷恋和执着,你问我是沉醉于颜值吗?我觉得可能是,但也不完全是。

路虎极光,曾经以进口的方式进入国内时,创造过加价二十万也一车难求的盛世,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中国消费者这种看过太多BBA所代表的德国顶尖设计,又欣赏不来日系豪华那种背离主流审美的品味,在初见极光时,就被那种英国范儿所打动,当然葫芦侠也是其中之一。而现在,全新的极光一经亮相便惊艳了世人,美就一个字,我只说一次。

先从外观看起,新一代的极光当然采用了很多类似与星脉的设计元素,倒梯形的进气格栅与大灯的结合整体性极强,虽然车身尺寸不大,路虎的名头让它注定在气势上不输任何人,所以精致的大灯内部造型营造出一种虎虎生威的气场,有点像鲨鱼鳍的前杠丰满而有力,外凸的轮拱时刻都在诠释着自己运动的肌肉感。路虎近年来的设计确实是在从硬朗过渡到圆滑,那种野性的粗犷感被一次次降低,但属于它的气势却通过这些细节在一点点弥补。我想,这就是路虎这个英国品牌在新时代对豪华的理解。

侧面的几个经典线条在全新极光上保留了下来,前轮拱处的半圆线条从前大灯连接到车尾,营造出了俯冲感十足的运动感,极短的前悬后悬在保证了极光有足够的接近角离去角的同时显得极为饱满,整体感十足。在整体感这一点上,路虎极光可以说比任何竞品都做的更加到位并且美观。哦,隐藏式门把手美吗?

内饰的造型也是别具一格,在当今业界,将纯显示屏中控做到极致的品牌现在就两个,一个是奥迪,另一个就是路虎,但是两者却在纯屏幕道路上营造出了完全不同的视觉触感。奥迪是一种冰冷的科技质感,锋锐犀利,而路虎则诠释一种温润儒雅的奢华,柔美细腻。极光就是将这种豪华感和科技感结合了起来,大量钢琴烤漆凸显着用材的考究,不同材质之间的拼接更能看出英国匠人在做工艺时的专注而细致。

虽然外观柔美了,但并不代表路虎就变成了娘炮,全新极光配备了全地形反馈系统,显著提升了极光的越野性能,驾驶者可以根据四种不同的驾驶模式来应对不同的行驶路况,此外,涉水深度也较上一代车型有所提升,葫芦侠有理由相信,它的越野性能绝不会比同级别其他车型差,很有可能会更强。

在动力层面,全新极光提供了三种调校的2.0T发动机,分别为200ps、249ps和300ps,配备的都是ZF的9AT。为了满足更多人对环保的拥趸,路虎极光还会在后期版本上增加由1.5T三缸与后桥电机组成的插混系统,几乎是全方位囊括了当下潮流的动力系统。

有不少网友和葫芦侠一样极为喜爱全新路虎极光的这种外形,没有一味的去用硬派作风来蛊惑观众,而是用一种前瞻者的思维去诠释英伦美感,这样也就无怪为何有网友说全新极光上市后有可能会再次出现加价提车的盛况。虽然葫芦侠对这话抱以理解的态度,但也并不完全赞同,极光这个级别竞品太多,市场也不是当年的市场,消费者不会在一颗树上吊死,极光更应该考虑的是如何回到主流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