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说每个大男孩都有大众高尔夫梦,只因高尔夫自始至终都能够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操控,能够给你带来更多的就驾驶乐趣。

要知道大众高尔夫是大众旗下的一款畅销车,从1974年推出至今,已经销售出几千万辆的车型,真正成为全球的最为热门的车型,第七代高尔夫如今迎来改款,改款的车型包含高尔夫普通版、高尔夫GTI以及高尔夫R-line三款产品,改款后的高尔夫更加偏向于科技车型。此次试驾的主力车型便是高尔夫2018款 280TSI自动旗舰车型。

与已经停售的高尔夫相比,新车的的前脸造型改动幅度是很大,前脸造型采用的是大众家族最新的“X型”前脸设计,新车的大灯采用的是“双C型”的大灯,并采用了LED光源设计,尤其是大灯的灯带跟上进气格栅的镀铬饰条相连,进一步拉伸前脸的横向视觉。

上进气格栅中间位置镶嵌着大众的LOGO。新车的下进气格栅设计贯穿着整个前脸,并且与雾灯,进气格栅的镀铬饰条融合在一块,让整车看起来更加的精致。

车身侧面造型设计起来相对较为流畅,车身侧面腰线采用俯冲式,让整车看起来更加的有力量感。

车窗周围采用的是黑色饰条 镀铬饰条进行包裹,车窗所占比面积还是比较大,C柱部分倾斜角比较小,这样能够给车内带来更加充裕的空间。

五幅式的轮毂造型增强了整车的运动性。车身尺寸为4262*1799*1452mm,轴距2631mm与竞品相比还是很有优势。

车身尾部造型设计起来是很干练,车身顶部配有时下流行的扰流板,并且后车窗做占比还是比较大,即使坐在车内也会让你感到十分的压抑。

车身尾灯设计起来还是相对有个性,两尾灯之间采用的是细长的折线贯穿,其中大众的标志可以上下翻起,也是开启尾门的开关。车身下缘部分采用镀铬饰条装饰,左右两边采用的是仿进气口设计,真正的排气管隐藏才车身底部。

相比大众家族的其它产品,2018款高尔夫内饰显得比较高级,座椅采用的是软性材料,无论是坐起还是摸起来都是很舒服,像这种座椅材料,在北方下雪的冬天来说,坐起来是比较暖的感觉,不会给你那种冷冰冰的感觉。

中控台的设计相对人性化,尤其是中控屏幕偏向于驾驶员一侧,方便驾驶员查看中控屏情况,它还同时支持Carplay和Carlife两种车机互联系统,以及支持多点触控和手势控制功能,隔空实现左、右切换等操控等其它操控,不过2018款高尔夫普通版的中控屏配的是6英寸中控大屏,2018款高尔夫280 TSI配备的标配是8英寸中控大屏,但是可以先选装9.2英寸中控大屏,但是得多交钱。

方向盘采用的是平底式三幅方向盘,此外仪表盘采用的是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看起来更加的有科技感。车内还配备了Clean air 2.0空气净化系统,可以有效过滤PM2.5,给你一个清新的环境。

新车配有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并线辅助、定速巡航、倒车视频影像、自动泊车入位以及自动大灯、自动启停,自动驻车以及自动雨刷、支持电动座椅记忆、前后倒车雷达、ACC自适应巡航以及盲点监测系统和预碰撞系统等主动安全功能均有搭载。

18款高尔夫并没有做出动力进行改动,没有增加新发动机,全系仍然是搭载三种排量发动机,分别是分别为1.6L、1.4T(高低功率)和2.0T三款发动机,相信大家对这三款发动机已经是非常的熟悉。

1.6L输出最大功率为81kw,最大马力为110Ps;2.0T搭载发动机型号为EA888,输出最大功率为162kw,输出最大马力为220PS;1.4T发动机为大家熟悉的EA211系列,拥有高低功率两种调校版本,高功率版本输出最大功率为110KW,输出最大马力为150Ps,低功率版本输出最大功率为96kw,输出最大马力为131ps。

此次我们测试的是自动旗舰版280TSI试驾车所搭载的便是高功率版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

经过几天与高尔夫的接触,确实高尔夫有其独特的魅力,任何朋友都会对高尔夫的魅力所吸引,当然道哥也不例外,也是被高尔夫深深吸引。

首先高尔夫的油门输出是很线性,无论是在城市道路、还是在高速公路、还是在加速超车时,油门响应都是很及时;高尔夫的转向依然保持者高尔夫家族的灵活精准,做到指哪打哪,在川流不息的车流当中,都能实现任意穿插。

其次刹车反应也是非常的及时,刚踩下刹车踏板时,制动力逐步释放,不会造成车内乘客往前仰的感觉,继续对刹车踏板的用力,制动力反应是很迅速。不足的是胎噪表现较为明显,并不能做到有效的隔绝。

点评:不管是普通消费者还是顶级大富豪都很看重高尔夫,贝克汉姆对高尔夫MK3关爱有加;马克•扎克伯格拥有着一台18000美元的高尔夫,前《Top Gear》主持人Jeremy Clarkson也是高尔夫车主,在中国高尔夫迷更是无数。

那么此次升级改款的高尔夫竞争对手依然是瞄准福克斯两厢版、标致308S、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两厢版、威朗两厢版等合资紧凑型车,但是大家对高尔夫喜好必然多于其竞争对手。

(图/文/摄:懂车之道 李玲 罗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