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硬派越野车,相信很多人想到的是Jeep牧马人和奔驰大G,要不然就是丰田普拉多或三菱帕杰罗。毫无疑问这几款车都是不错的,不过在越野“肌肉”车里面不要忘记美系车,特别是福特撼路者。撼路者是福特旗下实力强悍的越野型SUV,2.0T发动机就能爆发出244马力,路况再难走都能如履平地。

福特作为美国经典的汽车品牌之一,除了常见的家用车,还在越野车领域有着不错的表现。该车从外观上就能看出来它绝不是“小白脸”,大尺寸镀铬格栅造型粗狂,搭配下方大面积运动包围,看上去很有肌肉男的派头。引擎盖微微向上隆起,整个车头呈现出“胖嘟嘟”的形象。

从侧面上看,用高大、威猛形容一点不过分。4892/1862/1837MM,轴距2850MM的车身尺寸与普拉多(4840/1885/1890MM,轴距2790MM)要大。尾部分体式大灯与一条十分粗壮的镀铬饰条相连,略显粗糙的处理手法与整体设计风格一致。底部大面积后护板与车头相呼应,提升该车的整体性。

撼路者内饰方面,虽没有别的车大屏幕那么醒目,但好在非常实用,意在越野的车这样的配置也能接受。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软性材料包裹,握感不错。

这辆车发动机搭载的是2.0T汽油或2.2T柴油发动机,其中2.0T汽油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45Ps,峰值扭矩360Nm,此外2.2T柴油机最大功率160Ps,峰值扭矩385Nm。与之匹配的是6AT和6MT变速箱,并提供全时四驱和差速锁。

很多车友肯定觉得美系车都是“油老虎”,不过有一位开了900公里的老司机对小编讲,高速的话9.5个油,就是市区油耗高点。这么一辆越野能手只用来上下班代步,是不是有点大材小用了?去到野外它能带你去更远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