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宝骏官方公布旗下全新车型RS-5的预售价,共推四款车型,预售价为11.58-14.58万元。新车定位紧凑型SUV,将基于全新R平台打造,搭载1.5T动力。此前我们曾谈论过,宝骏发布了全新钻石标Logo,将被应用在更具科技感、智能化的高端系列车型上,而宝骏RS-5就是首款采用此标识的车型,足以见得其定位之高。

不过自主品牌的高端化发展对于我们来说,早已不是新鲜事,WEY及领克品牌算是目前发展比较成功的自主高端品牌,而随着WEY VV7 GT、领克03性能版等新车信息曝光,在其他品牌突破自我发展的同时,WEY及领克也在不断进步,这场高端发展竞争只会愈演愈烈。

宝骏RS-5

外观部分,宝骏RS-5前脸使用星辉式前格栅,在不同的光照角度下如星河般流光溢彩,配合极具杀伤力的分体式前大灯显得十分科幻,平直细长的日间行车灯很有未来感。同时日行灯还拉伸至车身两侧,也营造出更宽的视觉效果。

宝骏RS-5车尾线条比车侧更为丰富,从车门处往下车身进一步拉宽,高位刹车灯与扰流板的结合十分动感。车尾还配备“耀斑式”贯穿尾灯,点亮后一条光带刚好横亘于尾门的正中线上,堪称车尾最吸睛的部分。外观配置部分,宝骏RS-5将标配铝合金轮毂、鲨鱼鳍天线,高配车型还将配备LED前大灯、流水点亮后转向灯、隐私玻璃等配置。

宝骏RS-5内饰线条感极强,以驾驶员为导向,向主驾一侧微微倾斜;中控屏幕、空调出风口以及控制区域划分清晰,布局合理。宝骏RS-5配备三块液晶屏幕,全液晶仪表可清晰显示路况以及驾驶信息,空调控制区也以屏幕显示的方式呈现,其将全新造型的真皮打孔方向盘,并首次运用全新视觉符号“BAOJUN”。

安全配备部分,宝骏RS-5将配备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ABS EBD防抱死 制动力分配系统、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HBA刹车辅助系统、HHC上坡辅助系统、电子驻车制动、AUTOHOLD、胎压监测、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限速标识预警、智能远近光灯切换等配置。

动力部分,宝骏RS-5全系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1kW,峰值扭矩250Nm;传动部分则匹配可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

WEY VV7 GT

此前,网上已经曝光过一组WEY VV7 GT的申报图,新车采用溜背造型,搭载2.0T发动机。

外观方面,WEY VV7 GT在整体设计上采用大量家族元素,溜背式车身结构和狭长侧窗为其赋予俯冲式的动感姿态,双色运动轮圈和亮黑色的前脸中网设计颇为凶狠。

为了增强运动化视觉表现,WEY VV7 GT车顶行李架、侧窗外廓饰条均采用亮黑色设计。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74/1931/1672mm,轴距为2950mm。

从内饰谍照来看,WEY VV7 GT采用纯黑色内饰设计,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看起来十分运动。此外,WEY VV7 GT还配备大尺寸中控屏幕,大大提升整车内饰的科技感。配置方面可以参考现款的VV7,预计将会搭载智能巡航辅助、车道居中保持等功能,并针对智慧躲闪、智能过弯、交通限速标识提醒等功能。

动力方面,WEY VV7 GT将搭载2.0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双离合变速箱,其额定功率为172kW,百公里综合油耗为7.7L。

领克03性能版

而领克一方则将推出领克03性能版新车,日前网上曝光领克03的性能版规划,未来领克03将推出两款市售车型,最高输出可达260kW。

目前领克03有三款车型在售,最高输出为1.5T PHEV车型的194kW。3领克03有望推出两款性能版车型,被称为“街道疾客”的版本采用2.0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86kW;而被称为“性能尖兵”的车型将限量发售,其2.0T最大输出可达260kW。

(领克03Cyan概念车预告图)

目前两款性能版车型的详细消息尚未曝光,我们猜测其或将采用领克03Cyan概念车的设计,并增加运动套件。

全文总结:

自主品牌追求更高发展属于情理之中,宝骏RS-5这款全新车型终于公布了预售价格,看起来要走高配置 合理售价的高性价比之路,这将成为其未来竞争的一大优势。而对于WEY与领克接下来的新车动作,不少朋友也是期待已久。

至于消费者能否认可宝骏RS-5这款高端车型,面对众多可选项,愿意花上十几万元选择宝骏SUV,暂时还不好说,毕竟目前宝骏旗下畅销车型的整体定位与价格摆在那里。想要立刻为自己打上高端标签,对于宝骏与RS-5而言恐怕也没那么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