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6日,长安首款双序列车型长安CS85 COUPE正式上市,就此拉开长安汽车产品发展历史的新篇章。CS85 COUPE定位高级轿跑SUV,目标消费群面向都市潮流新中产,具有“型”“动”“品”“智”四大优势,整车质感向豪华品牌看齐,市场指导价13.69万—16.99万。

长安CS85 COUPE “活出姿态”全球上市发布会,选择在中国海南三亚凤凰岛外海的航船上举行,这在全球汽车界尚属首次。发布会上,极具个性和话题性的音乐组合彩虹合唱团亲临现场助阵演出。


其搭载的蓝鲸D20TGDI增压直喷发动机,配备了爱信8AT变速器,堪称同级最佳动力组合。该发动机最大功率171kW, 最大扭矩360N·m,比肩3.5L自然吸气发动机,0-100km/h的官方加速只需要7.5S。

智能驾驶方面,长安 CS85 COUPE搭载了腾讯全新TAI汽车智能系统,由长安与腾讯合作的梧桐车联引入了海量腾讯优势内容生态,如QQ音乐、腾讯电台,还包括王者荣耀等热门IP资源。同时车载微信社交功能也将在CS85 COUPE上不断迭代升级。此外,长安CS85 COUPE全方位搭载各种智能黑科技,搭载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系统,达到自动化驾驶Level 2级别、AE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APA4.0代客泊车系统等,让驾驶更轻松、更安全。

偶数命名  开启长安汽车双序列时代

一直以来,长安汽车推出的SUV产品命名均为基数,如CS15、CS35、CS55、C75、CS95。此次上市的高级轿跑SUV CS85 COUPE为首款偶数命名的车型。这对长安汽车来讲是一个重大变化,意味着长安汽车正式迈入双序列时代,产品谱系将进一步丰富完善,将面向更加细分的消费人群提供个性化的高品质产品。

从目前CS85 COUPE的产品定位和设计理念来看,偶数序列的车型可能更加偏重个性化和个人群体,将更加强调车型所带来的驾乘体验和精神满足,而基数序列的车型将更偏重普适性和家庭人群。

活出姿态  赋能潮流新中产生活方式

CS85 COUPE除了给长安汽车带来积极改变之外,其“活出姿态”的品牌主张也将更好的为不甘平庸的城市潮流新中产目标群体赋能。

多年来,长安汽车在全球汽车市场深度耕耘,取得了不俗的战绩,其中,长安CS35、CS55、CS75常年处于销量榜单前列。长安CS85 COUPE,作为自主品牌纯正轿跑SUV,必将进一步引领中国SUV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