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车战略”应该是一线合资品牌在国内汽车市场为了平衡两家合资车企、增加市场份额所惯用的套路了,目前市面上受众群体最广的丰田卡罗拉、雷凌、大众朗逸、宝来等姊妹车薪都是“双车战略”的代表。而本田虽然并不是“双车战略”的开创者,但它绝对是受益最大,并且也是将其发扬光大的一个。目前旗下的缤智XRV、雅阁INSPIRE都让人印象深刻。不过,在标准的紧凑型轿车市场,本田的双车战略却并不是特别完善。大家都知道,广汽本田有全新一代凌派坐镇,但东风本田虽然有思域这样的爆款产品,但它的定位却要更高一些,与大众凌渡一样已经属于A 级别了,所以对于东风本田来说,需要有一款定位低于思域的产品来应对大众宝来的冲击。也就是在这种大形势下,凌派的姊妹车型享域来了,比思域大,比凌派漂亮,或售10万?下面咱们就借着这个机会来一起了解一下这款新车。

据悉,这款新车将会于4月10日正式上市,而随着上市日期的逐渐临近,厂家也在近日正式公布了这款新车的官图。从官图来看,东风本田享域在外观设计方面基本维持了全新凌派的轮廓和整体比例,但细节造型上有着较为明显的调整。其中,前脸部分采用了与东风本田旗舰车型INSPIRE相似的设计语言,前进气格栅尺寸要相对小一些,内部辅以黑色饰板以及镀铬饰条进行填充,配合两侧类似于“开眼角”的大灯组,使得前脸部分具有很强的整体性。此外,新车前杠部位造型也采用了运动化的设计理念,看起来年轻感十足。

车身侧面部分造型简洁流畅,从前翼子板处延伸至车尾的腰线贯穿前后两门把手,并有明显的上扬趋势,配合略带溜背式的设计元素,使得整车呈现出一种向前俯冲的运动姿态。与此同时,新车的轮龚、侧裙等部位采用了较为丰富的折线处理,看起来具有不错的光影效果。而五幅式运动轮圈的加入也为新车增色不少,与车身风格相得益彰。车尾部分保留了全新凌派的整体轮廓,不过新车针对尾灯组进行了重新设计,中央采用了近似于贯穿的灯带,形成了一种类似于一体式尾灯的效果,略显遗憾的是中间部分并不能点亮,算是“伪贯穿”了。至于车身尺寸方面,这款新车要明显比思域大,预计与凌派相差不大。

内饰部分虽然并没有公布实车图,看预计会与广本凌派十分相似,中控台造型比较简洁,嵌入式的中控大屏以及三幅运动方向盘让这款新车的内饰部分看起来具有不错的时尚感与科技氛围。而动力系统上,东风本田享域将搭载一台与凌派一模一样的三缸1.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22马力,峰值扭矩参考凌派来看或为173牛·米,传动系统预计也将匹配6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

总结:虽然比思域略低一级别,但比凌派更加漂亮的颜值以及相同的动力系统还是让这款新车的充满了看点,参照凌派10万的起步价,这款新车也极有可能会以相同的售价来到我们面前,总体来看还是非常适合家用的一款紧凑型轿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