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目前的国内SUV市场中,最热火的当属“奶爸级”七座SUV。而在这一领域,汉兰达则是当之无愧的霸主。

凭借着丰田一贯的稳定性与超大的内部空间,汉兰达自从上市至今仍是“加价提车”队伍的常客。甚至说任凭其他竞品如何换代,都无法撼动汉兰达的王者地位。不过直到福特锐界加入了战局,使这一状况悄悄发生了改变。

可能是因为消费者实在看够了汉兰达的塑料内饰与孱弱动力,拥有美式奢华内饰 大马力涡轮发动机的锐界慢慢也成为了市场中的抢手货。虽然销量仍然不及汉兰达的体量,但也成为了为数不多能与其正面竞争的对手。

而为了更好的冲击汉兰达的王者地位,福特锐界目前已经完成了全新换代,海外车型已上市,国产版新车也已申报并于今年正式发售,改款后全新福特锐界的产品力究竟如何?是否能有能力正面与汉兰达对抗?还请接着往下看。

首先外观方面全新锐界设计的非常的新颖,同其他新款车型一样使用了家族式设计。新款锐界最大的变化就在于中网改用了点阵式设计,六边形进气格栅变得更加圆润,且不再与两侧的大灯相连接。引擎盖也变的相对高耸,LED灯组造型十分凶狠,配上底部更具设计感的保险杠,整个前脸显得运动感十足。

车身侧面,新款锐界同样是偏向稳重大气的设计风格,与现款车型并没有太大区别,上下腰线都很有力道,依旧是美式肌肉范儿。虽然侧面整体来说并没有过多的惊喜,但对于一台中期改款车型来说还是可以接受的。

至于尾部的造型则变得更加犀利,新车融入了溜背式设计元素,尾部保险杠处的红色反光条由现款的贯穿横条状改为两竖条状分立于两侧。除此之外尾灯也采用了新样式,整体外观给人的视觉冲击更为强烈。

内饰部分,新车沿用了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不过在细节之处似乎更为细腻,整体依旧是福特家族式设计风格。中控台下方的物理按键区域布局更加符合人机工程学设定,同时多功能方向盘还加了换挡拨片,给这台中型SUV赋予了些许运动感。

并且值得一提的是,在新车上旋钮换挡和电子手刹也都相应出现,对于一部分钟情于换挡杆的老司机而言,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适应这种风格。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锐界并未做过多的变化,依然沿袭了现款的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78*1925*1734mm,轴距为2850mm。整体来说车身尺寸在同级别车型中具有极强的竞争力,同时新车还将提供5座和7座不同版本供消费者选择。再加上有老款车型背书的情况下,锐界的空间绝对不用你担心。

动力方面,新车或搭载2.0T、2.7T发动机 8AT的组合,前者最大输出182kW,相比现款功率增加了2kW,此外还可以选择国五和国六排放版本。后者全部为国六排放版本,不过最大功率为239kW,相比现款功率提升了15kW,部分车型还将配备四驱系统。

总体来说,其实无论在动力、外观、内饰上全新福特锐界都完全有能力与汉兰达正面打一架,但由于汉兰达目前在市场上实在深得人心,导致再其光芒下很难凸显自己真正的实力。不过,经过此次改款后锐界又将产品竞争力整体提升了一个层次,如若定价合理,那么汉兰达恐怕真的要慌一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