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我国机动车保有量越来越高,跟我们生活密不可分的汽车也走进了每家每户,除了日常代步,每逢节假日也会有特别多的人会选择自驾游出行,结束忙碌的工作,告别城市的喧嚣,开着车带着家人一起欣赏着沿途的美景也是一件十分惬意的事情,那么拥有舒适乘坐体验和宽大车内空间的7座MPV车型无疑是最合适的选择,说到MPV车型一定会有很多人会想到一台加价神车,丰田埃尔法,但是其实还有这样一台价格更低,且综合实力不输埃尔法的车型,它就是大众迈特威(Multivan)!

说到迈特威,就不得不说到大众传奇的T型车。

在1947年,大众汽车荷兰进口商造访大众总部,随手在笔记本手绘出了一张草图,没想到就因为一张草图从此开启了大众汽车T型车的历史,从1949年11月根据草图研制的T1原型车下线以来,大众T型车已经历经70年的更新换代,才有了现在呈现在我们眼前的(T6)6.1代T型车迈特威,当然了它还有两个”兄弟”分别是凯路威和Transporter,只不过它的这两个”兄弟”更加注重商用运输,所以并不是我们今天的主角。

于2016年问世的第六代(T6)车型在近期迎来了一次改款,正式进入(T6.1)时代,定义为高端MPV的迈特威在外观上自然也是不会差的,虽说看起来可能有点像面包车,但是整体给人的气势和感受也完全不输埃尔法,前脸依旧是延续上一代车型元素,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以带来更高的辨识度,更大的进气格栅以及更运动的前保险杠设计,使得它的前脸还颇有一番新途锐的味道,全LED的大灯光源也进一步提升了整辆车的质感。

侧面变化不大,前大灯相比上一代有一个往后的延伸,搭配上细长的装饰铭牌,能给人带来更加流畅的视觉感受,四四方方的车身在现在这个时代也能有不错的回头率,相比埃尔法越来越激进浮夸的外观设计来说,迈特威这种不随大流的倔强往往更能受人欣赏,具有历史传承的双色车身也让这台车不那么死板,

车身尺寸方面与埃尔法基本持平,在宽度上有一定优势,较低的窗框也能给车内乘员带来更好的视野,在长途旅行时能保证不压抑。

内饰方面家族式的设计也依旧出现在它身上,和其他MPV车型一样,在档把位置上做了调整,留出下方空间方便车内乘员通行,新增一个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9.2英寸的MIB3多媒体屏幕,内置eSIM卡,实现联网,并且还配备全新的黑科技配置侧风辅助系统,一旦侦测到强侧风,它就会自动稳定车辆,大大的提高了舒适性和安全性,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盲区辅助系统,自适应巡航,这些功能都不会缺席。

动力方面搭载全新改进后的2.0TDI涡轮增压柴油引擎,和更强大的Bi-TDI引擎,多种功率版本可供选择,90至199马力,汽油版本暂未公布具体消息,但据外媒报道,汽油版本将继续搭载2.0升涡轮增压引擎,并且匹配DSG双离合变速箱,以及4Motion四轮驱动系统。

而在发布的众多版本中,这款联手ABT推出的 e-Transporter纯电动无疑是最强且最受关注的版本,由旗下ABT改装部门制造,装备一台能输出110Ps和200N.m的电机,并可根据需求定制不同容量的电池组,基础款配备一套37.3千瓦时的电池组,续航达到208公里,并且还有更高容量的74.6千瓦时电池组可供选择,续航里程更是达到了400公里!据悉该车还将配备CCS快充系统,以高容量版本为例,快速充电仅需90分钟便能达到80%的电量。

整车配色采用黑色灰色和绿色,灵感是来自于ABT的奥迪RS6-E原型车,更加运动的前后保险杠,侧裙,以及尾翼,再配合上绿色的点缀,20英寸的ABT轻量化轮毂搭配马牌ZR20轮胎,造型运动并且也有一圈绿色装饰与车身呼应,并且用绿色的百叶饰板代替了排气的位置。

总的来说呢,迈特威舒适宽敞的乘坐空间,以及沉稳大气的外观设计,还有70年的血脉传承,这样表现的一款MPV车型无论是商务还是居家都很适用。价格上也比埃尔法更亲民,上市后售价或将触底40万,相比埃尔法动辄80万的价格整整便宜了一半,你是喜欢外观设计更加夸张,且自带土豪光环的埃尔法,还是内敛沉稳价格实惠的迈特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