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12年换代以来,现款宝马1系已经走过近8个年头,作为当今车坛唯一的紧凑型两厢后驱车,宝马1系虽然性格鲜明,但是市场表现平平,近期,海外媒体曝光了全新一代宝马1系的谍照,最大的变化来自采用宝马的FAAR前驱车平台。

全新宝马1系采用了家族化的设计语言,大灯的造型和双肾进气格栅都让新1系更加有气势,同时上扬的下格栅也让新1系的前脸露出了“迷之微笑”。相比现款1系一直以来备受诟病的前脸造型,新1系明显要漂亮很多。

车身侧面来看,全新1系更加修长,全新1系的轴距有望超越现款1系,同时由于采用前轮驱动,车内空间将得到更大的优化,新1系的内部空间应该有比较大的提升,现款1系狭小的后排空间应该一去不返了。

车尾部分,新1系采用了接近新3系的车尾造型,整体更加饱满,层次更清晰,相比现款1系更具运动感,尾灯的造型更加细长,并更多向车尾中间位置蔓延,整体的运动感营造的非常到位。而现款1系则感觉比较平淡,毕竟是上市7年的产品。全新1系未来将采用前轮驱动,但在高配车型上将提供四驱系统。

全新1系的内饰无疑是新1系最吸引人的地方,此前无论是1系还是3系,老旧的内饰都是在跟不上时代,饱受竞争对手的嘲讽,但这一次,新1系的内饰是翻天覆地的,科技将成为宝马产品的一大主色调。

全新1系的内饰采用接近新3系的设计,采用了新3系同款方向盘,全液晶仪表也没有缺席,中控部分的功能分区更加清晰,大尺寸的中央显示屏可与全液晶仪表联动,实现更多功能的展示。

方向盘上的功能也更加丰富,集成了巡航功能,音响控制等,此外新1系有可能配备了语音控制功能,方向盘左侧的灯光控制区域按键颇多,取代了此前的旋钮式设计。

电子档把和驾驶模式选项依旧没有缺席,此外新1系也换上了电子驻车,全新的IDRIVE系统也有配备,新1系的车内整体科技感比现款车型高出不止一个档次。

动力系统方面,外媒报道称118i车型将会搭载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马力,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1.5T插电式混动版的综合最大功率将会达到224马力。顶级版本M135i会采用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06马力。

新一代1系在外型上更加运动,同时依托前驱平台打造,车内空间相比现款车型无疑会有提升,精致的内饰和科技的环绕让新1系比现款车型高出了不止一个档次,相信新1系将更好地承担起宝马入门级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但是对于热爱操控的宝马粉来说,现款1系最值得称道的后驱将成为历史。

全新1系和现款1系在定位上已经发生了改变,现款1系更加小众,更针对喜欢后驱两厢小车的用户,这类人喜欢紧凑灵动的小钢炮,对空间和实用性要求不高。而新1系的目标人群很显然会看重空间和实用性,同时满足运动和操控,无疑后者的市场更广阔,宝马也意识到了,所以后驱没有了,相信成本也会降低,惠及更多消费者,赚取更多的利润才是一个车企更看中的。

在当今紧凑型市场,宝马1系是唯一的存在,后驱 8AT是宝马1系最大的卖点,也是车主最津津乐道的。如果你偏爱后驱宝马,同时对空间要求不是很高,那么现款的宝马1系还是值得考虑得,毕竟优惠也比较大,买一台进口宝马小钢炮还是不错的。(图片来源: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