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市场中的紧凑车型是普通家庭、大众消费者购买数量最多的车型,新年伊始紧凑车型市场就可以感受到无声的硝烟,但是就算是众多紧凑车型上市,18款大众朗逸依旧蝉联销量冠军,颜值上的代表就是现代的菲斯塔,国产车紧凑车型缤纷不齐,并且大众朗逸最大竞争者日产轩逸也在上海车展中的亮相吊足了消费者的胃口,朗逸依旧“我行我素、销量冠军”。

1.jpg

这款车非常符合消费者的胃口,集家用、商务、运动于一身的设计,得到了市场青睐,整车设计上采用家族式全新设计语言,整车前脸突出大气色彩,与老款不同的是进气格栅轮廓的放大,依旧采用金属镀铬装饰,非常有品牌识别性的特征,整车大灯处采用透镜式,雾灯处的设计轮廓和前保险杠的设计融为一体,非常中规中矩的设计。@>

2.jpg

车身长度为4670*1806*1474mm,整车采用流线型的车体设计们也被称为“小帕萨特”,车头突出扁平化的设计语言,车轮和车身相配协调,腰线贯穿车身,相配上车门处的轮廓设计,突出商务感的同时增加运动性,车顶配置电动天窗设计,通过流线型车体延伸,车尾有翘起的尾翼设计,尾灯采用熏黑式车灯设计,整个尾部非常有立体感。@>

3.jpg

内饰设计上,突出大众家族的舒适与协调,中控台上部采用塑料硬壳材质,整体并没有廉价感,因为在直观视觉上有黑色装饰板点缀,突出了层次感,中控大屏的设计采用按键式,方便驾驶员在行车中操控,有触感更有安全性,整车配有EPB电子手刹 Auto hold自动驻车功能,并且多媒体上有MIB娱乐系统,实现车内车载互联,在行车过程中,驾驶员可以享受到多媒体的乐趣,座椅细节上,采用打孔式皮质座椅,突出整车的舒适度方便乘坐和驾驶。@>

动力上的配置,也是大众家族紧凑车型的传统配置,1.5L和1.4T发动机,最大输出分别是116匹马力和150匹马力,整车在行车中相比老款朗逸,因为车体尺寸的升级,更有稳定性,悬架上采用了紧凑车型通用的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系统,动力上的问题一直是大众家族的优势设计,尤其是涡轮增压系统更是领先日系,所以很多人购车极大考虑大众的发动机。

这款车成为2018年至今销量冠军是有原因的,外观上得到许多消费者的青睐,品质上秉承大众家族的设方针,整车不仅满足了消费者对紧凑车型的全部需求,而且在紧凑车型的基础上体现出的豪华尊贵感也是其他同级车没有的,就算是现今竞争力极具的同级车型上市,大众朗逸也是微微一笑,高居榜首、笑看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