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老生常谈的事情:很多人都觉得自己的心中住着一个两种人格。一种温文尔雅,套用现在的话来说就算是佛性了;另一种则性情乖戾,带着忍无可忍的暗黑气质,发誓要冲破一些束缚。恰好,今天试驾的全新思域,就是这样的一台车,不过让人惊喜的是它的两种性格可以随时切换 激活它的开关只需要看你的心情。

时光总是不会骗人,岁月留下的印记会一直刻在你的心里,就拿本田粉来说,提到思域,想到的绝对是那种屹立于神坛之上的思域Type-R。但是,当第十代思域下线后,很多人的殿堂级美梦终于实现了,强劲的动力响应和扎实的底盘表现,感觉就如是苦追的女神居然扑向你的怀抱一般让人兴奋。

全新思域的推出,让这种兴奋推向了一个更高点。驾驶这样一台车在武汉的大街小巷穿梭,吸引了无数的俊男靓女,甚至有些中年大叔也兴冲冲地围上来打听价格。可见思域在国内的受欢迎程度。家族式的飞翼式前脸运动风尽显,却不会显得过分张狂;全系配备LED日行灯和尾灯组,加上轮眉上特有的示宽灯让整车的精气神和level都提升了很多。

起到点睛之笔的碎片式远近光LED灯组,在武汉艳丽的阳光下依旧能看见明显的白色光芒,保持高亮度的同时也降低了功耗,还能保持低温特性,在一些具有火炉之称的城市中,确实可以降低因高温引燃线路的可能性。

前脸和车尾造型都是棱角分明,前后呼应式的设计显得车辆非常的规整和运动。溜背的造型令全新思域的运动气质更加凸显。尾部1.5T车型独有的220TUBRO标识也很好的向外展示了自己的身份。中出的巨大排气尾嘴真实连接排气管,加油门时发出的声浪激情悦耳,让人越驾驶越想驾驶。

新一代思域的车身尺寸为4658/1800/1416mm,扁平化的设计带给人的视觉感受要明显大一些,甚至已经有人误以为这是一台中级车。这样的做法也可以理解,毕竟思域的目标人群就是现在成长起来的年轻消费群体。这样一副超凡脱俗的运动造型设计,溜背风格加上亮眼的配置,在颜值上就已经是最能打动人心的产品之一了。

如果你了解第十代思域,那么对于全新思域的内饰肯定也是轻车熟路,除了一下配置的增加以及一下小细节的改变,基本上和新思域保持一致。整个驾舱设计规整有加,层次感很强、运动气息也很浓重,且中控的设计也充分的考虑了副驾驶操作的可能性,一下子同时满足了主副驾驶座人员的需求,也难怪它能收到很多家庭消费者满意。用料方面比较良心,手触地方都用了软性材料包覆,运动方向盘的饱满手感很能讨好热爱驾驶的消费者;仪表台中央的全液晶多功能显示屏显示清晰,功能也比较丰富,人性化方面是相当不错,只是确实没有以往的指针盘给人带来的运动感那么直接了。

位于中控上7英寸智能互联屏,配有原装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里面还内置了高德导航,实用性很强;通过程序应用安装器,也能安装自己想要的APP,扩展性更强,功能也更全面。屏幕的左上方还具有一个亮度调节按键,车内人员可以根据需求自己调节屏幕亮度,就不用像别的车型一样需要繁琐的操作,人性化做得比较到位。

另外全系标配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双区自动空调等装备, 也让入门车型消费者也体会到了高配车型才有的乐趣。看来东本在车辆促销上面,还是下了一些血本的。中央副手集成在主副驾驶席中央的储物格之上,可前后滑动,且储物格容积很大,支持多种组合归纳方式。这种方式很像复式房屋设计一样,本田设计师将这些人性化的细节考虑得比较周到,值得学习。

坐进车内,你会发现座椅高度其实要比同级别车型低好多,真的有一种坐进超跑的感觉。但是宽阔的驾舱空间又不会给人压抑感,驾驶姿态也可以调节到非常舒服,包裹性虽然没有超跑那般夹身,但合身的座椅设计也让驾驶员拥有一个兼顾舒适和激烈驾驶的坐姿。

得益于本田MM理念的影响,尽管全新思域的轴距依然为2700mm,但你会发现,全新思域拥有了同级最宽敞的内舱空间。这个从后排宽大的腿部空间就可以得到证实。

尽管全新思域真的很运动,但也改变不了它是一台家用车的事实。既然是家用车,它的后备箱空间就肯定不能过小。溜背的造型让它的后备箱开口很大,方便了一些大件物品的存放。相比竞品车型,后备箱空间数据虽然没有绝对优势,但满足日常所需则绰绰有余,后排可支持4/6放倒也给装载带来了更多可能和方便。

是骡子是马,总得出去溜溜才能让伯乐发掘。尽管第十代思域早已创造了“秒天秒地秒空”的神话,但是全新思域的面世,还是让人想要榨取更多。搭载的依旧是代号为L15B8的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数据上也没有做改变。其最大功率为130kW,最大扭矩220N·m。单纯从数据上来看并不算非常出彩,但配合本田的运动型CVT,却能干出7秒多破百的成绩,本田黑科技果真名不虚传。更让人惊喜的是,L15B8真正的过人之处在于在保证强大动力性的同时,还能拥有着几乎所有涡轮引擎中最高的热效率,也就保证了其优秀的燃油经济性。编辑亲试,就是你再这么踩,还是全程S挡,加开空调百公里油耗也就7-8L左右,就是这么省油,绝了。

本田在动力方面的造诣,绝不是你我可以想象可以言谈,它就如一种魔性一般不可言喻。也恰如编辑的标题一样,全新思域的体内藏着两种性格,温文尔雅和势如破竹。

采用ECON模式,采用D挡位, 慢悠悠的在城市中悠哉,扎实的底盘可以让人非常悠闲和佛性。这种感觉就如一家人一起出游,小宝宝睡着了还能做到美梦一般美妙;但是一但旁边有恼人的大货车轰鸣,吓着了宝宝,驾驶员只需要轻踩下油门,大约1/3深度,车辆瞬间便会涌现动力,远离吵人环境,同时自身也不会过于吵闹。这种饱满的低转速扭矩令驾驶变得异常轻松,而持续连贯的动力输出甚至可以覆盖整个加速阶段。

年轻人难免会有想要激情驾驶的时候,只需要轻轻将换挡杆拨至S挡,藏匿于内心深处的魔兽立马被唤醒,原本一千多转的转数会迅速攀升至两千多甚至三千转,小涡轮的设计让动力可以爆发的非常快,同时运动CVT的加速感又不会带人过于猛烈的顿挫感,越开越会爱上这种和魔鬼“谈恋爱”的感觉。更其妙的是,这种感觉可以一直延续到5000多转,浑厚雄壮的声浪真的会让人高潮迭起。

相比于第十代思域,全新思域的悬架给人的感觉要硬朗了一些,但韧性依旧。弯道中更能有效抑制侧倾了,车身姿态控制非常娴熟,而颠簸路况下又可以将扰动抚平,保证良好的行驶品质。转向系统调校得也很线性,精准性又高,让人很容易找到人车合一的驾驶感。

总得来说,全新思域的两种性格更为明显了,既能成为优秀的暖男奶爸,又能变身为激流勇进的奋进分子。相比于以往的思域,它更适合年轻人了,也更为成熟了。就如谈恋爱的两个情侣,经历了磨合过程,找到了幸福的相处之道。成为全新思域的车主真好,既能速度激情,又可闲庭信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