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买车的初衷不同,但是对于车辆的要求却是一致的,大空间都是我们所追求的,舒适性也是今年车企重点抓的方向,第二点就是动力要够强劲,后劲足操控稳关键时刻能够体验到驾驶的乐趣。第三点就是性价比了,一款车有着主流的配置,如果在价格上能够被大众接受,那么它就会畅销,很多车的畅销都足以证明。然而,在豪华车领域,凯迪拉克这次带来的新车满足以上三点,特别是今天要具体聊的凯迪拉克XT5运动套件版。

这车一经亮相,就能看到凯迪拉克对于海外Luxury和Premium Luxury这两个配置车型都提供了升级套件。其主要是在配色上做出改变,整体的风格并没有太大变化,外感相比普通版更加运动,其他方面则没有实质性的改变,无论是整体的轮廓还是内饰配置方面,价格上要更贵一些,不久会在国内以新车的形式发售。那到底这车表现如何呢?

整体的前脸和现款保持一致,但是在前脸的中网上增加了黑色烤漆做修饰,外加熏黑的车灯一体感很强,运动风格进一步体现,大灯组的设计可以说更加出众,和目前市场车型有着很高的辨识度,样式称之为泪眼式,日常行驶当日间行驶灯点亮后非常漂亮。

侧面上看去整车显得干练有劲,低趴的车头看起来像蓄势待发的豹子一样,车身尺寸为4812*1903*1680mm,轴距也达到了2857mm,这种大小在市场中很具有竞争力,同时也保证了车内乘坐的舒适性。轮毂的地方也做了改变,同样是熏黑处理,尺寸为20英寸,看上去动感十足。车尾亮点很多,设计很有层次感,特别是尾灯的设计呼应前大灯组,下方宽大的保险杠显得厚重敦实,两侧的排气筒也突出了其运动风格。

相比外观内饰改变很小,整体的风格依旧是低调奢华,黑色为主配合镀铬装饰,用料方面也比较讲究,很多地方采用软性材质包裹,中控并非常见的对称样式设计,为了让驾驶员更好的操作,位置稍微偏向于驾驶员,内嵌的中控大屏也是市面主流设计,下方实体按键不多,整体看起来简洁大方,和普通版不同的是这款车带有方向盘自动加热功能,还有Bose扬声器等豪华配置。

动力方面依旧保持原有的配置,搭载的是一款3.6L V6发动机,官方给出的最为直观的数据为314ps和367N·m,搭载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四驱系统可以根据自己需求来选装,从普通版本动力的表现来看,这款发动机动力储备充足,日常完全够用,新款的表现也不会差,主要升级的地方就是外观,加入了很多体现动力方面的元素,当然内核三大件保持不变。

总得来说,从这款车型能够看出,凯迪拉克也正在向宝马学习,给旗舰的XT5披上运动外套,特别是3.6L V6还配四驱系统,换句话说,凯迪拉克也开始在运动领域寻求新定位,一定要和宝马抢饭碗。对于品牌价值更高的宝马来说,XT5想要和宝马对抗首要要做的就是把价格定好,通过价格一点一点去扩张自己的影响力,就能够胜任这艰巨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