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汽车消费群体逐渐年轻化,一般或者平庸的造型都难以引起他们的注意,所以现在各个车企都在年轻、运动概念下功夫。15万的购车预算能够匹配到很多合资SUV,今天密探君就和大家聊聊适合年轻人的城市越野车,丰田CHR、大众T-Cross和Jeep自由侠个个都是实力不凡。

第一款:丰田CHR(售价:14.18-17.88万)

年轻人讲究什么?不就是标新立异吗?丰田CHR完全可以满足这方面的需求。前脸标准的丰田风,下保险杠网格状结构突出运动属性,车身侧面夸张的线条才是最“要命”的,你看看这独特的造型很有概念车的既视感。

丰田CHR内饰布局也与外形风格一致,不走寻常路。炮筒仪表盘、悬浮式显示屏、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等满足车主驾驶需求,由于该车来自TNGA架构而来,它的底盘和安全配备很好,喜欢操控感的朋友值得关注。不过CHR后排空间很小,而且全系没有天窗,对后排乘客不是很友好。

大众T-Cross(售价:12.79-5.99万)

与丰田CHR类似,大众T-Cross出身同样不凡,它来自大名鼎鼎的MQB平台。前脸虽一眼就能看出是大众车,但左右狭长大灯和熏黑格栅的组合运动气息浓厚,而且更重要的是轴距2651mm,在同级别对手中空间表现很好。

T-Cross内饰延续大众家族风格,不过中控台大量折线和仿纤维饰板的运用,将车内气氛营造的更加年轻、活泼。受到成本限制,内饰整体以硬塑料为主,摸上去硬邦邦的没有档次。

广汽菲克Jeep-自由侠(售价:13.48-19.08万)

相比前两款,Jeep自由侠就很MAN了。前脸融入了很多家族元素,像圆形前灯、7孔进气中网等,很标准的一款JeepSUV。在硬朗之余还有可爱风,较为圆润的车头造型看上去萌萌哒。此外自由侠作为一款有美系血统的SUV,底盘扎实、行驶稳定有一定的越野能力。

自由侠内饰相对来说寒碜了些,价位在这个层面的车还用这种布局有点说不过去。动力方面,15万预算对应的是2.0L 9AT或者1.4T 7DCT的版本,两款发动机马力输出差不多148/150Ps,变速箱可得好好关注下,7速双离合起步顿挫一直内诟病,到现在还是那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