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宝马M家族中直线加速最快的四门轿车,宝马M5的呼声一直很高,而除了性能和操控之外,豪华中大型车的身份也保证了很好的舒适性。从1985年诞生至今,宝马M5已经走过了35个年头,为此,宝马官方也正式发布了M5 35周年纪念版,全球限量350台!

外观设计与现款M5保持一致,但却换用了独特的哑光金属车漆,同时还对前进气格栅和前包围进行了黑色处理,“黑化”后的宝马M5犹如黑金刚一般,配合点亮后的天使眼大灯,看上去充满了杀气。而宝马官方之所以做这样的设计,也是参考了众多宝马粉的意见。

轮毂特写:20英寸轮毂采用七辐设计,造型略显复古,颜色采用了与车身颜色相接近的石墨灰色,再配上黑色的刹车卡钳,性能范十足。

尾部特写: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搭配黑色的扩散器设计,看起来依旧很嚣张。但右侧尾灯上方却取消了原来的“M5”的标识,额,难道是怕太嚣张了被打吗?讲真的,如果能够继续保留“M5”标识的话,相信会满足更多人对于面子上的需求。

内饰方面,同样以黑色调为主,但在中控台和门板处却都增加了金色的碳纤维饰板,在保证运动氛围不减的前提下凸显它特别版的身份。同时还配备了一对M运动座椅,同样是黑色皮革搭配金色缝线。

碳纤维饰板的质感十分突出,并在M运动档杆的前端增加了35周年特别版的标识,以此来彰显身份。

动力方面,宝马M5 35周年特别版搭载的是一台4.4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460千瓦,传动部分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性能方面,破百仅需3.1秒,比奔驰AMG E63加速更快,加速可达304km/h。

作为一款特别版,宝马M5 35周年特别版仅限量生产350台,其中美国配额35台,售价为12.899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8.8万元。而关于中国市场具体的配额和售价,宝马官方并未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