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宝马旗下一款紧凑型车,进口版本靠着前置后驱布局来吸引消费者,而华晨宝马1系则采用三厢设计以符合国情。日前,宝马官方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1系的官图,采用FAAR前驱平台打造,外观和内饰都有着很大变化,实车则要等到9月份开幕的法兰克福车展正式发布。

外观方面,采用了宝马最新的设计,和全新7系一样,双肾式格栅面积进一步增大,中间也改为了连接设计。而顶级版本的M135i xDrive则加入了M套件,格栅内部采用网状结构,并在前杠两侧增加了通风口,设计上有着更强的运动感。

大灯造型,依旧有着很强的辨识度,低配车型采用卤素大灯,LED大灯则只在高配车型上出现或者选装。

车身侧面采用了全新的比例和线条,上扬的腰线营造出来的运动感不错。车身尺寸方面,全新1系的长宽高分别为4319/1799/1434mm,轴距为2670mm,和现款车型相比,变得更短更宽。

虽说长度方面缩短了不少,但由于采用前驱平台打造使得新车空间不但没有减少反而变得更大。据官方数据表示,新车后排腿部空间增加了33mm,头部空间增加了19mm。

尾部造型相对来说要低调一些,带有折线设计的“L”型尾灯在点亮之后十分出色,普通版车型采用的是单边单出的排气设计,而M135i xDrive则升级成了双边共两出的设计,看上去更具运动特性。

内饰的设计感也有着很大提升,中控台采用了倾斜式布局更方便驾驶员操作,同时还配备了全液晶仪表以及中控显示屏,尺寸均为10.25英寸,很好地提升了内饰的科技感。此外,新车在空调出风口处还加入了一块液晶屏、配备了鸡腿档杆、可选装天窗等,配置上进一步提升。

而在动力方面,全新1系提供多种选择,其中汽油版车型118i搭载的是一台1.5T三缸发动机,最大输出140马力,最大扭矩220牛米。而M135i xDrive搭载的则是2.0T四缸发动机,最大输出306马力,最大扭矩450牛米,传动部分,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并配备了四驱系统,百公里加速仅需4.8秒。

柴油机方面,提供三种动力选择,分别为1.5T和2.0T高低功率版本,三者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16马力、190马力和150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70牛米、400牛米和350牛米。

虽说全新1系在颜值以及空间方面都有着不小的提升,但由于新车改为了使用前驱平台打造,也让很多人觉得宝马1系失去了原有的操控性,变得更加平淡。但宝马官方却曾表示,对于解决这个问题投入很大,致使全新1系看起来更像是一款后驱车。对此,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