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热点最高的莫过于华为品牌惨遭美国企业的各种围追堵截。而在突破无望之时选择“备胎计划”保其有生力量,不由的告诉人们一个很浅显的道理:活着比什么都重要!

车市亦然如此,在寒冬不断侵蚀之下各大主流品牌尚且只能明哲保身,而对于捉襟见肘的二线阵营来说,所要面临的可能是生死考验!诸如华晨中华,曾屹立巅峰比肩一汽红旗,但因技术落后和产品更迭太慢导致市场销量江河日下。

为了保证品牌向上,华晨在联合宝马、麦克纳共同开发的M8X智能平台之下推出了中华V7旗舰车型,不仅拥有宝马技术加持,更是配备了附带“BMW”Logo的1.6T发动机,其技术资本可谓笑傲群雄。

本应凭借“宝马血统”其销量扶摇而上,但在2018年12月份达到2449台最高峰之后,整体便呈断崖式下滑,更是在4月份销量中仅卖了324台....英雄命短,颇有几分凄凉之意!

设计中庸,毫无新颖点

在这个“颜值即正义”的时代,连普渡众生的宝骏都懂得生存之道,可惜华晨中华始终没有参悟这一点。虽说拥有家族化的设计语言,但从杂乱的面部设计来看并没有赢得消费者的好感。当然,你可以认为不丑,但同样谈不上漂亮!同比哈弗F7、吉利博越以及瑞虎8等车型,还是稍显中庸一点!

内饰以深色调为主体,采用福特锐界、现代胜达等老款样式布局,不免让人觉得过于稳重。值得注意的是,新车本身定位于年轻人群,应该展现出时尚与科技的魅力,从这一点来说内饰的稳重与产品初心相悖,并不能很好的讨好消费者。

品控太差,宝马血统成致命点

虽说有不少媒体一再强调中华V7在M8X平台的加持下,拥有了宝马级别的管理体系,甚至具备与宝马共线的实力标准,但在实际的质量投诉中一直都是居高不下,而主要问题高度集中在车身附件与发动机故障之上。

其中,车身附件故障分别有车窗升降异常、多个故障灯报警、座椅生锈、车面起泡掉漆、中控黑屏死机以及电瓶亏电等多个方面的问题发生,这就不由得让人对中华V7的品质把控产生质疑?

此外,关于“宝马1.6T发动机”的核心痛点在于漏油和故障灯凉。而统计的60个故障数中,发动机问题就占据了19个,近似三分之一的数据。

这对于以“宝马品质”和“宝马发动机”做宣传卖点的中华V7来说,简直就是说脸打脸。而毫无节制的秀卖点,自然也会伤透了消费者的心。

竞品太强,毫无诚意

在趋于饱和的市场下,各大车企想要苟存必然要做到技术改革与科技创新。纵使中华V7拥有1.6T的宝马发动机加持,但这一优势装备在东风风行,猎豹迈途等车型上之后也就没那么亮眼。

而新车上市之后,即便是入门级的6速手动挡都敢卖到10.87万~12.47万(参考同级的瑞虎8也仅仅是9.88万起售),毫无诚意可言。

与此同时,10.87万~19.47万的售价区间可以覆盖哈弗F7X、吉利星越以及长安CS85等最热门的竞品车型,论其颜值、科技性以及品牌度都让中华V7难以跨越!再者说来,中华曾高调上市紧凑型的V6车型,而短短2个月的时间便遭遇夭折。此时的中华没有归咎V6失败的原因,而是紧接着上新中华V7车型进行替代,难免让人觉得这是一种不负责的态度。

写在最后:

华晨汽车也算是自主品牌之中老牌车商,论其影响力在美上市后可谓震惊华尔街。可惜依仗早期资本的雄厚和宝马这条“大腿”使得自主技术退化,产品更迭迟缓。

如今车市进入寒潮,本就挑战亦是机遇的前提下将中华V7打回原形。没有脱颖而出的颜值,没有面面俱到的配置,以及更没有坚实的口碑与影响力,让其等待的是慢性死亡。

拥有宝马血统又如何?中华V7凭借这调性终究没有回天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