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国内汽车圈热度最高的SUV,非奇瑞新瑞虎8了,外观、内饰和动力都有一定升级,一上市就吸引了很多眼球。都说奇瑞的三大件在自主品牌中数一数二,今天密探君就拿这款中华V7做场对比。中华V7是华晨旗下的车型,用宝马技术加持实力不俗。

瑞虎8经过这次改款,颜值提升不少,先不说镀铬点阵式格栅,就是超大尺寸的中网气势够够的。此外前保险杠“C”字型镀铬饰条和四个小雾灯,尽显奇瑞车的质感。中华V7同样拥有很强的气场,上进气格栅点阵格栅、下进气口黑色结构,整体的运动感要比瑞虎8强一些。

新瑞虎8的尾部贯穿式尾灯是亮点,加上底部双边两出镀铬尾排,视觉效果更时尚、运动。中华V7尾部造型中规中矩一些,没有什么亮点当然也没有槽点。4700/1860/1746mm,轴距2710mm(瑞虎8),4702/1932/1753mm,轴距2770mm(中华V7)虽然两车都定位中型SUV,但从尺寸来看中华V7更大,车内空间表现更好。

新瑞虎8经过这次换代内饰改动很大,其中悬浮式显示屏和换挡机构最为明显,钢琴烤漆材质的面板质感出色,全液晶仪表盘科技感出众。中华V7的内饰具有家居氛围,米黄色内饰很温馨。此外大尺寸竖屏以及亮面饰板的使用,显得大方、端庄。

车载配置方面,选取的都是两车13万价位左右的车型。从配置列表中来看,新瑞虎8无疑占据优势,其中车道偏离、头部气囊、道路交通标示识别和主动刹车等都是实用功能。

瑞虎8搭载的是1.6T四缸机 7DCT总成,这款1.6T发动机据说是国产最强,输出197匹马力和290Nm峰值扭矩。中华V7搭载的是宝马CE16发动机,它借鉴了不少宝马N18发动机的技术,1.6T 7DCT的总成,最大输出204匹马力和280Nm峰值扭矩,动力性能比瑞虎8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