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两年的韩系车阵营可谓是一蹶不振,现代、起亚新车一款款的上,可是提升的销量也是微乎其微,从菲斯塔的到来后,现代似乎又迎来了一丝生存的希望,而菲斯塔也同样没令现代失望,2月份菲斯塔的销量还未突破万辆,3月份菲斯塔却出人意料般的卖出了两万多台,本以为现代能够靠着菲斯塔的到来绝地翻盘,可是菲斯塔4月销量却又谜一样的跌倒了五千余台,难道现代的梦想又要破灭了吗?

四缸的菲斯塔竟然卖不过三缸的思域?

菲斯塔自上市以来就显得格外耀眼,11.98万-15.48万的售价也足以看出现代拿出了最大的诚意,无论是1.4L还是1.6升版本,菲斯塔的动力都算得上同级别车型中最为出彩的一个,而1.6L高功率版本的车型更是将马力提到了204匹,这样的数据不仅在1.6T阵营中显得格外耀眼,放到主流的2.0T车型中都不落下风。

而现代能够将1.6L高功率版本的车型卖到14.08-15.48万这样的"白菜价"也确实需要很大的决心,毕竟是有可能挽回中国市场的一款车型,先苦后甜对于现代来说也是挽回中国市场的必经之路,而菲斯塔在2月这个特殊的月份也取得了7千余台的惊人销量,3月更是突破了两万,现代的目的看似达到了,可是随着"USB思域"和国六的到来,现代的梦想又可能破灭。

随着思域改款消息传出,的确或多或少的影响了菲斯塔的销量,尽管三缸版本的思域价格有所提升,尽管思域远不及菲斯塔有诚意,但是思域的名声可是早已传遍大江南北,而菲斯塔这样一台新车型在知名度上本身就不及思域,更何况思域在改款之前还能靠着小幅度的优惠笼络人心,两款被赋予了"运动"名号的车型也必定争个你死我活,虽然思域的名气要大一些,但是丝毫没有诚意的新思域也并不一定能卖过菲斯塔。

国六的到来是现代最不愿看到的情况

虽然国六到来的消息在之前早以传出,但是恐怕现代也没能想到国六到来的这么快,而菲斯塔虽然每个版本都有过六车型,而且售价和国五版本的车型完全相同,但是这也是菲斯塔的问题所在,国五和国六现在的市场本身就青黄不接,而国六到来之际许多人也不得不考虑是该买国五还是国六的车型,而这也导致了菲斯塔国五版本的车型完全不在适用于市场,许多国五车型都开始了大幅度的优惠,但菲斯塔仅上市半年不到,也必定不可能降价,国五版本的菲斯塔也失去了吸引消费者的能力。

单从菲斯塔的整体表现来看,它完全超出了这个级别车型该有的表现,可是面对着韩系车越发糟糕的品牌力度,仅凭菲斯塔"一人"也并不能起到什么实质性的作用,而十代索纳塔虽然即将来临,但是现代的品牌形象早已不如当年,难以摆脱"廉价"形象的现代也很有可能葬送了索纳塔,而菲斯塔又势单力薄,看似重新崛起的韩系阵营也似乎步步坎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