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带英式豪华血统的路虎虽然自诩为二线豪华品牌,但似乎并不被国人买账,从去年开始就很明显感受到,路虎在我国市场的表现异常艰难。根据捷豹路虎发布的销量数据表示:今年4月份捷豹路虎在华销量为7049辆,相比去年同期的12970辆,下滑了45.7%,而1-4月份的累计销量为28451辆,相比去年同期的50276辆减少了43.4%,几乎是断崖式下跌。而且北美和英国市场均不同程度增长,中国市场却面临严峻挑战。

其中路虎品牌相对于捷豹来说,下降更为明显。让人们觉得国产之后的奇瑞捷豹路虎还不如进口时候的销量表现好呢。近日,2019年的深港澳车展正式拉开帷幕,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正式亮相,并于昨日开启预售,预售价为35.9万起,而首发的运动定制版的预售价为39.08万元,新车预计第三季度正式上市,那么,35.9万起能否挽救其销量呢?

虽然现款的揽胜仍然是路虎比较经典的设计,但人们不免会有看腻的时候,所以换代势在必行。全新揽胜无论是外观内饰还是动力配置,都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升级。其中外观方面汲取了"最美路虎"之称星脉的设计语言,因此拥有了"小号星脉"的称号,所以在颜值方面必然有很大提升。

前脸更加细长的LED光源大灯组,搭配倒梯形的黑色蜂窝状格栅,以及全新的獠牙式通风口造型,使前脸看上去更加犀利凶狠。全新20英寸的五辐式梅花轮毂,优美动感,并且取消了现款上的黑色轮眉。双侧车身设计的一保留,营造的悬浮式车顶依旧炫酷时尚,可以看出全新揽胜是向城市SUV靠拢。另外,车门把手采用了和星脉相同的隐藏式门把手,科技感十足,且减小风阻。

尺寸方面,没有很大变化,长宽高分别为4371/1904/1649mm,轴距减小了21mm,为现在的2681mm。 而尾部更多的是采用许多平直的线条,包括更加扁平化的尾灯造型由一条黑色饰条连接 ,尾灯区域和后包围均和星脉极度相似。

进入内饰,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全新的液晶仪表盘和双中控屏的组合,科技感爆棚,去掉大量实体按键,但空调控制系统控制旋钮还是的一保留,加上全新的皮质多功能方向盘和双色搭配的内饰主题,豪华感提升很多。配置方面,新车首次采用了ClearSight Grand View地面视图技术,可显示180°路面影像,增强安全性和实用性。

动力配置上,全新揽胜极光采用了最新的PTA架构打造,搭载英杰力2.0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48马力,传动方面匹配九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四驱系统。另外,新车还将新增48V微混系统。

回到最初的问题,全新揽胜极光是否能挽救路虎在华的销量现在还不好说,不过颜值提升,动力升级确实会在一定程度上刺激销量,那么现在就看最终的定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