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凯迪拉克发布了CT4-V和CT5-V两款车型,这两款车型为CT4和CT5的高性能版本。

根据此前消息,CT4和CT5上市后,将替换ATS、CTS车型,形成全新的产品系列,而CT5-V未来自然是取替CTS-V的位置。新车将搭载全新的3.0T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360马力,并可选择四驱系统。

凯迪拉克CT5-V是基于CT5打造的性能版车型,相比之下CT5-V在外观设计上采用了流线型设计,更加强调运动性。家族式的盾型进气格栅采用了黑色网状设计,前包围造型也进行了更加夸张的调整,带有大面积进气口并配备有黑色前唇,近似L型且线条凌厉的前大灯组很有战斗范。

从侧面来看,新车还增加了新的通风孔和黑色包围套件。其设计相对低调,并未加入夸张激进的线条,同时轮毂也升级为全新的19英寸。

CT5-V的尾部整体线条棱角分明,在保持了原有设计的基础上安装了小型扰流板,也就是固定式尾翼设计,并采用了全新的双边共四出排气布局,从而彰显其V系列身份。

尺寸方面,新款凯迪拉克CT5-V的长为4924mm,宽为1883mm(含后视镜2039mm)高为1452mm,轴距2947mm。

内饰上,其整体风格也更偏向于运动风。CT5-V采用碳纤维材质的内饰版和真皮包裹为主题风格,辅以橙色缝线。但相比普通版CT5整体变化并不大。新车将拥有全新的仪表盘UI设计,一个8.0英寸的数字显示器,位于两个模拟仪表之间。一个10.0英寸的触摸屏信息娱乐系统,带有标准的苹果Carplay和安卓自动兼容性,像平板电脑一样位于仪表板的中央。

在CT5-V的引擎盖下是一个双涡轮增压3.0升V-6发动机,最大功率将达到355马力和峰值扭矩542牛米。传动方面其匹配Hydra-Matic 10L80 10速自动变速箱,可选全轮驱动和后轮驱动。

CT5-V还将共享即将发布的CTS-V的Alpha平台。同时其底盘方面搭载4.0电磁控制悬架。凯迪拉克说,CT5-V的悬架调谐和电子控制限滑后差速器将是标准配置。驾驶者可以从五种驾驶模式中进行选择,标准配置为启动控制功能。

CT5-V将提供一系列标准配置和可选的安全功能。包括主动车道控制、自动紧急制动、自适应巡航控制、带记录器的全方位视野摄像头、通用汽车的后视镜、自动停车功能和通用汽车的超级巡航系统,这些系统可以让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上更自由驾驶。

新款凯迪拉克CT5-V或将于2020年初上市,与奔驰E级和宝马5系等同级别车型相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