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各大车企造车都在围绕着年轻人转,就连一贯走硬派、肌肉路线的美系车都在慢慢转变思路,可见这股风潮是多么吃香。雪佛兰创酷定位小型SUV,主打运动被很多粉丝基于厚望,前不久新创酷上线,在运动至于增添不少时尚元素,今天就和大家聊聊新创酷和大众T-Cross对比,热门合资SUV如何选择!

上汽通用雪佛兰创酷,这款小车想必大家都很熟悉了。这次改款带来的变化很大,首先前脸没了上一代的圆润之感,现在熏黑大尺寸中网配上造型犀利前灯,整个车头运动感更强;其次车身侧面线条更加硬朗,腰线随着后车窗向上扬起,营造出前低后高的姿态;最后凹凸感强烈的整个尾部也很漂亮,尾灯虽没有跟风贯穿式,内部结构也尽显时尚气息。

T-Cross这款车有着上汽大众这块招牌,自然能吸引很多人关注。大众汽车不管家轿还是SUV,都免不了“套娃”的吐槽,笔者觉得这是大众家族化的造型风格已经固定,想要表现出新意就只能改改小地方。大众T-Cross贯穿前脸的粗条镀铬就是亮点之一,配上笔直腰线很有型。尾部中规中矩,总的来说是一款精品小车。

雪佛兰新创酷内饰也有不同程度升级,非对称式中控台造型看着顺眼很多,悬浮式显示屏、多功能平底方向盘、炮筒仪表盘等,别看新创酷是走量车科技感还是有的。4270/1791/1602mm,轴距2570mm的车身尺寸,后排空间表现还好不是很局促。

大众T-Cross内饰同样是家族风格,不过高配版本中控台加入碳纤维饰板、全液晶座舱看点十足,而且点缀镀铬饰品档次提升一个层次。4218/1760/1589mm,轴距2651mm车身尺寸比创酷要大一些,车内空间表现更好。

车载配置选取两品牌同价位的车型,在主/被动安全配置上雪佛兰新创酷要丰富一些,其中在车道偏离、车道保持和主动刹车方面领先。

在辅助/操控配置上,两车都有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和上坡辅助。不过新创酷领先倒车影像功能,这对新手司机来说比较友好。

动力方面,新创酷搭载1.0T/1.3T两款三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15Ps/165Ps,传动系统,1.0T版本匹配6MT/6AT变速器,而1.3T版本匹配CVT变速器。虽是全系三缸但整体动力输出很足,城市生活不在话下。大众T-Cross搭载1.5L自吸 6AT和1.4T 7DCT两套总成,输出功率113Ps/150Ps,相比之下新创酷动力还要好于大众T-Cro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