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型车市场,BBA们的竞争,真是好不热闹,准确的说,奔驰和宝马在互相PK的过程中,好像一直在相辅相成,渐渐也忘记了奥迪。反正不管怎么说,对于中型SUV市场,宝马X5一直处在顶尖地位,当然,其中不乏有各种各样的对手要来挑战,但是宝马中型霸主的地位是这么容易就能撼动的吗?这未免有点太小看它了。

所以这篇文章,我们就来讲一讲宝马有何优势,他凭什么能成为这一级别的最优选呢?

大鼻孔设计,新鲜有张力

2019款宝马X5的上市,还要追溯到2018年底,那时正是人们对于宝马最新的超级夸张尺寸的大鼻孔抱怨最严重的时候,所以它,也算是带着一定的舆论压力,真正的凭实力“上位”。

这一代X5外观变化还是比较明显的,巨型尺寸的大鼻孔比之前要更张扬,整体形状几乎已经接近正方形,显示出这一级别,应有的威力和气势感,线条上的设计就更显年轻化了,整体设计更偏向于圆润和饱满。2019新款车型总共上市两款车型,都是带有M运动套装的版本,所以在包围造型上会更加运动,两侧雾灯位置的特殊造型酷似一种咆哮姿态,配合其大鼻孔造型的中网,让其看起来会更加凶狠有杀伤力。

不得不说的是,全新X5全系标配LED和激光大灯,大灯自动开启和转向辅助也是全系标配,细长造型的柳叶眼设计非常好看,相比最新款奔驰GLE上蠢萌的造型,肯定会更加讨人喜欢。

侧面线条看上去会更加硬朗,4930mm的车身长度和2975mm的轴距非常的大,车头和车尾的设计明显是为了留出更多的车内空间,一条上扬的腰线到后门处跃起与尾灯相连接。

轮毂造型是我非常喜欢的,两款车型分别采用20和21寸的轮毂,十幅的轮毂造型很有档次感,前轮275,后轮315的宽度更能提升操控性。

尾部造型的最大变化,就是这细长型的尾灯,这样的设计,算是彻底摆脱了老款车型的尾灯形状的束缚,开始走全新的设计路线,尾灯位置相比老款也更加偏上一些,让这台车造型不再那么稳重,增添了一些活力。底部排气口的附近有一圈黑色涂装进行修饰,显得非常粗壮有力量感。

内饰科技感十足,并不只是豪华

一直讲究操控和运动的宝马,在X5上也依旧没有去做出一种向舒适方向的妥协,整个中控台设计非常运动化,使用了很多平直硬朗的线条。相比老款上按键很多的中控台,这一代做出了大量的删减,中控台更加简洁,全液晶仪表和一块很大尺寸的中控屏幕集成了大部分功能。

空调出风口中间的一款小液晶屏用来显示空调温度以及风量信息,下方的一排小按键可以在最大程度上增强空调调节的便利性,同样音响控制系统也是一小条按键及小旋钮的设计安放在空调按钮下面。

中控屏幕搭载新的iDrive7.0系统,支持隔空手势操作,极富科技感。

水晶电子档杆的新型设计,让很多人也开始不再执着于宝马的“大鸡腿”,挡杆内部闪烁的“X”字样代表了其独特的身份。

六缸真性情,同级最佳

在如今小排量涡轮成为主的情况下,宝马依旧坚持自己的初心,装配一台3.0T直列六缸发动机,最大340马力,450牛米,匹配8AT的变速箱,使这台2.2吨的大块头零百加速只要5.5秒,然而奔驰已经在入门版的GLE上面换装四缸2.0T发动机花这么多钱买一台2.0T的车型,听上去就有些不厚道。

最佳中型SUV,实至名归

全新的宝马X5不管是外观还是内饰都营造出一种年轻运动的氛围,而且满带科技感,3.0T的六缸发动机,更是艳压群雄,只有两款车型,分别是75.99和84.99万元,相比对手来说会更贵一些,但是那种由内到外的科技及动力体验是独一无二的,说是中型车之王,一点问题都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