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来整体韩系品牌一直处于颓势状态,销量下滑、关闭工厂、经销商退网等等,都压着韩系车喘不来气。但无论怎么说现代、起亚这两大韩系品牌也是世界级品牌之一,设计、底蕴包括核心技术都还是有的。即便国内市场表现并不太乐观,但好在韩系品牌从未有过停滞不前。

为了挽回市场颓势,作为韩系龙头品牌现代持续发力,看着本田思域、领克03这样的运动派车型均有不俗的表现。自己也是尝试了一把推出性能车型——现代菲斯塔

它的售价区间为11.98万至15.48万,你还真别说菲斯塔的出现,引起了各路媒体及消费的极大关注。销量也是非常的可观,甚至在今年的3月份直接突破20000台的最佳销量数据,这让现代一直悬着的心就放肚子里了。同时菲斯塔也成了目前现代的一根救命稻草。

韩系车大家知道曾在国内红极一时时期,就是凭借着高颜值俘虏人心,菲斯塔在整体设计造型方面同样表现不俗,运动感一眼看上去非常强。中间的看似六边形的中网延续了家族化的设计。中网内部看似龙鳞的设计,让整车的视觉冲击更加抢眼,两侧大灯设计尤为犀利,并采用了全LED灯源。

现代菲斯塔的长宽高分别为4660×1790×1425毫米,轴距为2700毫米。轮胎规格为205/55 R16的尺寸。从数据上来看整车空间也算得上够用。菱角分明的腰线和当下流行溜背式的设计,再次强调了自身的一个运动走向。

内饰部分的设计也颇具年轻化,有一个比较大的屏幕,但是所有功能都还保留了实体按键,并且触感很好,非常符合我们国内消费者的需求。但让令我个人感到意外的是,一贯配置丰富的韩系车,在菲斯塔身上的表现似乎欠缺点了诚意,拿次顶配车型来说,比如说换挡拨片只有顶配才有,而且定速巡航也没有,方向盘也不能前后调节,更别提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这就有失性价比了。

动力方面,搭载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分高低功率两个版本,低功率版本的最大功率为:140Kw,最大扭矩为:265N.m,最大马力为:190Ps 。高功率版本的最大功率为:150Kw,最大扭矩为:265N.m,最大马力为:204Ps,发动机采用全铝合金材质。直观参数上的表现菲斯塔对得起"性能车"的标签,整体表现不俗。

最后值得重点给大家说的两点:

1:简配有些严重,刚才有说到菲斯塔的配置有些吝啬。同样在看不见的地方菲斯塔后防撞梁都是泡沫的,隔音效果也就跟飞度差不多,胎噪超大,发动机舱和后备箱几乎没做隔音。

2:很多准消费者的主要关注点双离合,这点笔者个人还是表示认可的它!完!全!没!有!顿!挫!就连十分拥堵的情况下,也完全没有顿挫,这点菲斯塔的表现,是我个人最看好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