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3日,沃尔沃与Uber联合推出了搭载Uber自动驾驶系统的沃尔沃XC90量产车。在此之前,沃尔沃和Uber就已经开发了一些原型车,现在终于进行了量产。

image001_meitu_12.jpg

image003_meitu_13.jpg

出于安全考虑,搭载自动驾驶系统的XC90配备了多个转向和刹车备用系统,以及备用电源。同时,车辆保留了人能控制的方向盘和刹车踏板。

image005_meitu_14.jpg

image007_meitu_15.jpg

此前,Uber已经购买了大约250辆沃尔沃XC90,进行关于自动驾驶方面的改装,现在看来已经取得了成效。未来,Uber还计划购买2.4万辆自动驾驶汽车用来扩充车队。这不禁让人想起之前特斯拉的决策。

image009_meitu_16.jpg

image011_meitu_17.jpg

此前,特斯拉宣布推出有人驾驶的拼车服务,旨在向无人驾驶拼车服务过渡。这一决策被很多人视为是与Uber竞争,不过这件事最终损失最小的受益者应该还是沃尔沃。毕竟沃尔沃提供了XC90与其合作,无论成功与否,它的知名度都会成功打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