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期待已久的第七代宝马3系(G20)即将在明天正式上市,作为全新平台的全新3系,可谓是全方位的进化,相比于现款车型全新3系究竟都有哪些升级呢?跟着我们一起来

744x0_1_autohomecar__ChsEf1z05hyADt2aAAbpf0NR2Rg767.jpg

全新宝马3系是基于CLAR架构打造而来,这也是宝马目前最新的模块化架构平台,5系、7系、8系、全新X3和全新Z4都是由此平台打造。由于使用了全新的平台,新一代3系相比于现款3系减重了55公斤,前轮距宽了43mm,后轮距宽了21mm,并且升级了新的避震系统。

BMW-3-Series-2019-1280-69.jpg

此外,新一代3系车身尺寸也有所增加,车身长度上增加了59mm、轴距增加40mm、宽度增加16mm,高度相比于现款的国内版本车型降低了12mm,相比于国外版本降低了10mm。同时,经过全新设计的车身也让新一代3系的风阻系数达到了cd 0.23,这是一个相当惊人的数据。


外观更有攻击性

BMW-3-Series-2019-1280-06.jpg

先比现款车型更大面积的双肾进气格删带有自动开闭功能,大灯眼角开得更大了,所以看起来更像是与中网相连的一体式大灯,更加的棱角分明。此外,全新3系标配了LED大灯,除了可以选装矩阵式大灯外,还可以选装激光式大灯。

BMW-3-Series-2019-1280-2a.jpg

车侧依旧保留了现款车型上平直的腰线,不过经典的霍式拐角从以往的车门位置移到了车身的C柱之上。

BMW-3-Series-2019-1280-18.jpg

尾灯采用了宝马最新的双色设计,立体的红色LED光带也增加了全新3系在夜间的辨识度。此外,全新3系终于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并加入了“小鸭尾”的设计。

BMW-3-Series-2019-1280-2f.jpg

科技和豪华并存的内饰

全新宝马3系的内饰给人感觉精致了不少,而且充满科技感。全新的悬浮式液晶屏配合全新造型的电子挡把,以及带有M标识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让新车看上去更加的运动。空调出风口和按键控制区相比现款车型下沉了一些,为了给上方的中控屏留出更多的空间。

BMW-3-Series-2019-1280-3d.jpg

iDrive 7.0车机系统带有手势功能和智能语音控制功能,还配有50米自动寻迹倒车功能。全新的液晶仪表盘显示的信息更加丰富,可以根据不同模式做相应的变化,更加炫酷。

BMW-3-Series-2019-1280-44.jpg

动力基本没变化?

BMW-3-Series-2019-1280-32.jpg

全新3系依然采用的是现款车型代号为B48的2.0T 8AT这套动力总成,最大功率184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从参数上来看,好像并没有太多变化,仅仅是扭矩提升了30牛·米而已。

BMW-3-Series-2019-1280-42.jpg

曲轴减重1kg,发动机总质量减重8kg,这些轻量化设计再加上喷油嘴压力提升至350Bar,明显提升了燃油经济性,理论上来说要比老款车型更省油。至于开起来到底怎么样,后续我们会替大家试驾全新一代宝马3系,看看它和上一代3系(F35)到底有什么差异。

BMW-3-Series-2019-1280-5c.jpg

说在最后

BMW-3-Series-2019-1280-0f.jpg

总体来说,这一次3系换代最明显的提升就是内饰的科技配置和外观的运动化提升,作为宝马粉的我是很喜欢全新一代宝马3系,你们呢?(文/车视界 冯弼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