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无完人,车也一样。超跑虽然拉风,但空间是硬伤;轿车很舒适,但外形不够惊艳;越野车凶悍,但油耗唬人;兼具以上优势的,价格非凡人可接受。那么有没有一台车,能够同时提供舒适、动感、优雅与低能耗,会让你在一瞬间想用完美来赞美她?

 头图1.jpg

雷克萨斯ES300h 行政版,官方指导价46.8万,或许你会说,这个价格肯定选择BBA了,为什么要选择她?别急,下面给你答案。

东方美学与运动之魂交融

新一代雷克萨斯ES的前脸与品牌旗舰LS的设计风格一脉相承,犀利的中网已经成为雷克萨斯的符号,内部的网络格栅也与外轮廓保持一致,镀铬饰条的点缀不会让人觉得突兀,恰到好处的展现了新ES的精致与硬朗。亮银色的日间行车灯灯带如同回旋镖,与LED大灯组成带有四个棱角的大灯照明系统,如此设计除雷克萨斯之外难觅同款,突显运动气质,东方人的美学设计让新ES压过竞品一头。

 KP5A8556.JPG

 KP5A8579.JPG

新一代雷克萨斯ES的侧面同样设计非凡,保持了低矮平滑的线条,车头和车尾都保持较低的姿态,修长的侧面线条如同东方女性一般婀娜,让人过目难忘。

 KP5A8565.JPG

235/45 R18的轮胎尺寸毫无惊喜,惊艳之处来自轮圈的设计,类似逆时针旋转的漩涡造型,配上介于枪灰色和亮银色之间的金属银绽放出富有层次感的光泽,处处体现出设计感。

 KP5A8566.JPG

新一代雷克萨斯ES没有如今运动型轿车流行的“翘臀”设计,线条顺着C柱平滑的过渡到车尾,一切都是那么一气呵成,虽然是三厢车,但却有着接近溜背的走位,实在太美。

 KP5A8567.JPG

尾翼不是跑车的专属,新一代雷克萨斯ES也同样值得拥有。虽然实际作用不大,但却给新一代ES标上了一个标签,那就是运动。

 KP5A8575.JPG

新一代雷克萨斯ES的车尾设计并不输给车头,宽厚饱满,两侧车灯中间部位隐约藏进镀铬饰条中,同时也避免摄像头被光线直射,真可谓用心。贯穿车尾的镀铬饰条拉宽了车尾的视觉效果,雷克萨斯运用镀铬饰条非常巧妙,每每出现都是点睛之笔。

 KP5A8573.JPG

豪华与优雅并驾齐驱

走进车内,新一代雷克萨斯ES的内饰融汇了东方人对于豪华的定义,非对称的设计剑走偏锋,没有其他豪华品牌冷冰冰的科技感,新一代雷克萨斯ES所要诠释的,是豪华与优雅并行的艺术气息。

 KP5A8611.JPG

方向盘加入了实木材质,3点和9点位置的皮质非常柔软,皮质细腻握感出色,让人爱不释手。运动型液晶仪表颇有LFA的神韵,不同模式下的显示也截然不同,Sport模式下会以白红双色示人,Eco模式下则全由蓝色代表。

 KP5A8612.JPG

 KP5A8622.JPG

驾驶模式旋钮并不想像其它品牌的车型一样处于排挡杆的旁边,另辟蹊径的位于仪表台上方,借鉴了跑车的设计,创意十足。

 KP5A8593.JPG

12.3英寸悬浮式液晶屏满足了当下人们对于大屏的钟爱,显示效果清晰,配合挡把旁边的触控板,还支持手写,操作便捷。出风口下方的金属饰条点缀恰到好处,如同一支利剑般贯穿中控区,将中控多媒体与空调分隔,艺术与功能性再一次挽起了手。

 KP5A8629.JPG

KP5A8598.JPG

作为车型的顶配,雷克萨斯ES300h 行政版的配置自然不落下风,前后排座椅加热,前排座椅通风,方向盘加热电动调节,后排电动遮阳帘一样俱全,整体舒适性层面已经很到位。中央扶手里的无线充电面板也跟上移动设备的步伐。

 KP5A8615.JPG

 KP5A8600.JPG

17喇叭的马克莱文森音响绝对能够满足音乐发烧友挑剔的耳朵,低音浑厚,高音充沛,解析力非常出色,让我这个习惯日常佩戴BOSE降噪耳机的人都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KP5A8595.JPG

论舒适,不得不提雷克萨斯ES300h 行政版的这套座椅,其皮质的细腻程度在同级中都难觅对手,质感不输给女孩子们挎的名牌手提包。座椅不仅拥有丰富的调节,还带有电动坐垫伸缩功能,满足大长腿人士的使用需求。

 KP5A8602.JPG

论轴距,雷克萨斯ES远不及竞品,由于采用原装进口的身份,雷克萨斯ES没有入乡随俗的拉长车身,而是选择了保持原汁原味,这或许会让后排的商务人士不爽,但ES是一台主张社会精英亲自驾驶的车,空间满足使用就够了。配置层面,后排座椅支持加热、靠背电动调节、空调和音响支持单独控制,此外后风挡和后排侧面均带有遮阳帘,再挑剔的后排乘客也不会再有怨言。

 KP5A8603.JPG

KP5A8605.JPG

KP5A8609.JPG

心无旁骛的非凡平顺驾驭

人们总是嘲笑雷克萨斯的混动系统动力绵软无力,比数据,混合动力系统的综合功率160kw的确远远不是2.0T高功率的对手,但贵在极致的平顺所带来的驾乘舒适性。在Eco模式下,动力确实偏向保守,在60km/h以内,只要善待油门踏板,他都可以以纯电驱动,那种静谧与安逸是纯汽油车无法企及的,当车速提升或深踩油门时,发动机的介入悄无声息,如同开着一台自然吸气一般轻松畅快。

 左前3.jpg

但当切换至Sport模式,ES的动力表现又超乎你对混动车的认知,起步迅猛,加速凌厉,甚至有点小小性能车的姿态,油门被限定的非常灵敏,只要脚下稍有放纵就会体验到很强的动力响应,与Eco模式下慢条斯理的表现大相径庭。对了必须要说的是,在我与ES300h相处的几天里,油耗从没有高于5.6L,加92号汽油就够了,不挑食。

 车尾.jpg

结语:花46.8万的价格,买一台雷克萨斯ES,或许会被认为不明智,因为可选择的实在太多,尤其是在一些认为德系车一定好于日系车的人眼中。但当你坐进雷克萨斯ES300h 行政版的车内,并与她相处几日,你就会彻底被征服。她外形的气质无需多言,硬朗与柔美相得益彰,显然东方美学在新一代雷克萨斯ES身上得到充分展现。内饰的豪华感与艺术气息不输外表,大尺寸液晶屏和全液晶仪表符合时下对于科技感的硬性标准,同时车内的用料非常出色,大量的皮质和软性材质的包裹,营造出既温馨又典雅的氛围。来自丰田最引以为傲的混合动力系统成为雷克萨斯ES300h最具杀伤力的武器,Eco和Sport模式下的双重性格让你可以同时体验到低油耗的平顺驾驶和运动状态下的小小躁动。

KP5A8576.JPG

雷克萨斯ES300h 行政版如同一位少女,漂亮、有内涵、同时聪明伶俐,又不需娇生惯养,这样的姑娘,谁不爱?(文/图 车视界 李宇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