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国六排放标准时间表即将临近,不少车型也相继推出了国六版车型,但在这种紧迫的大环境下,不少新能源产品却作壁上观,其出色的能源消耗率成为了其叱咤市场的利器。对于不少消费者而言,他们既不愿意放弃燃油发动机所带来的便利,又想享受新能源所赋予的燃油及经济性,再加上不想受到充电等问题的繁琐,因此,混动产品成为了他们理想中的座驾。在本期,我们就简单为大家推荐几款混动B级车,以此来为即将购车的消费者提供一个参考。

雅阁·锐混动

指导价:19.98-27.98万元

在之前我们也简单介绍过丰田与本田的混动技术,搭载第三代i-MMD技术的雅阁·锐混动,成为了本田当下集大成的混动车型,其节油性与驾乘的快感等特点,让其成为了市场上炙手可热的混动产品。

外观方面,雅阁锐·混动采用本田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形象更为年轻动感,更大尺寸的镀铬饰板贯穿前脸,横向拉伸了前脸的视觉宽度,两侧前大灯极为动感,点阵式LED光源极具韵律感,中网采用了熏黑处理,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氛围。侧面线条极为凌厉,再加上溜背式造型以及上翘的小尾翼,整体更加流畅动感。此外,雅阁后尾灯采用了回旋镖设计,与思域保持一致。

车身尺寸方面,雅阁·锐混动长宽高分别为4893/1862/1449mm,轴距为2830mm,这个尺寸相比主流B级车并没有太大的优势,符合日系车对于车身轴距的“加长”克制。

内饰部分,雅阁·锐混动内饰整体更为精致大气,中控采用了对称式设计,大量的木纹饰板以及金属拉丝材质进一步提升了质感,悬浮式中控大屏与带TFT传统仪表使中控更具实用性,三辐式方向盘采用了皮质包裹,握感非常舒适。

配置方面,新车标配了胎压监测装置、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自动驻车、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等配置。

雅阁·锐混动搭载了最新的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为2.0L的阿特金森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6马力,峰值扭矩175Nm,同时配以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15Nm的驱动电机,综合最大功率可达到158kW,工信部油耗仅为4.2L/100km。传动系统则匹配了一台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采用SBW电子按键换挡设计。

凯美瑞双擎

指导价:23.98-27.98万元

丰田混动的灵魂就在于一台E-CVT变速箱,依靠这台变速箱,丰田THS混动系统才能形成强大的垄断能力,而双擎这一构造成为了丰田产品独步天下的绝技。其独特简单的构造,让其成为了不少产品难以企及的高度。

从外观来看,基于丰田TNGA架构打造的首款车型,凯美瑞整车极为激进,X前中网与鹰眼LED大灯相匹配,使前脸更为激进张扬,下中网采用了横幅式镀铬饰条装饰。侧面以及尾部造型中规中矩,更显稳重大气。车身尺寸方面,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885/1840/1455mm,轴距为2825mm。车身尺寸基本与雅阁处于同一水准。

内饰方面,凯美瑞双擎运用了全新的“Y”型设计语言,大量不规则的线条将中控进行了视觉切割,大量的金属拉丝与镀铬饰条进一步提升了内饰的精致感,中控做工以及用料都堪称上乘,中控屏采用了内嵌式设计,带有TFT传统仪表进一步增强了内饰的科技感,此外,该车还引入三屏联动系统,提升了内饰的便捷操作与趣味性。

配置方面,凯美瑞双擎标配胎压监测装置、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自动驻车、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等安全配置。

动力方面,凯美瑞双擎搭载了一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78马力,峰值扭矩为221Nm,电动机功率为88kW,峰值扭矩202Nm,传动方面则匹配了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工信部油耗为4.1L/100km。悬挂方面,混动版凯美瑞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挂的组合。

吉利博瑞GE PHEV

指导价:19.98-23.28万元

博瑞GE PHEV虽然是一款插电混动产品,但相比雅阁与凯美瑞,在基础架构方面更为接近,但其基于双离合研发的P2.5架构,整体表现也可圈可点,再加上其不错的纯电续航以及大尺寸空间,整体产品力还是较为不错的。

外观方面,博瑞GE以“时光竞速美学”为设计理念,整车依旧沿用了家族式设计风格,水波涟漪式前脸格栅与两侧鹰眼式大灯极具视觉冲击力,侧面线条流畅大气,尾灯采用了镀铬饰条连接,双边共两出排气布局,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氛围。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86mm×1861mm×1513mm,轴距2870mm。

内饰方面,博瑞GE MHEV运用了“未来星舰座舱”设计理念,大面积的钢琴烤漆饰板提升了整体质感,大尺寸中控大屏与全液晶仪表等设计,使内饰科技氛围极为出色。配置上,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上坡辅助、自动驻车、远程启动发动机、方向盘四向调节、多功能方向盘、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皮质座椅、车载Wi-Fi、语音控制系统、手机互联/映射等配置均有配备。

此外,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ICC智能领航系统、LKA车道保持系统、全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APA全自动智能泊车系统、SLIF交通限速标识智能识别、IHBC智能远光灯控制、航机式HUD抬头显示系统、LIM电子限速、城市预碰撞、行人识别与保护等主动安全配置进一步增加了驾乘的安全性。

动力方面,博瑞GE PHEV搭载吉利和沃尔沃联合研发的1.5TD 7DCTH插电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61马力,峰值扭矩425Nm,纯电续航为60km,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7.4s。传动系统则配备了7挡双离合变速箱,官方百公里油耗为1.6L/100km。

车型总结:从本期推荐的三款混动产品来看,雅阁锐混动以及凯美瑞双擎无疑处于同一水准,出色的节油能力以及动力的加成,让这两款B级混动产品销量一骑绝尘,而博瑞GE PHEV虽然定位插电混动车型,但其售价以及配置上更为出色,更为出色的节油能力也让人刮目相看。考虑到长远的用车成本,混动产品无疑是一个更佳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