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国六排放标准提前实施给各厂商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但6月份依旧有超过50款车上市,其中最重磅的车型当属全新一代宝马3系。除此之外,广汽本田新款缤智、上汽大众新一代Polo、奇瑞瑞虎7i等。上至百万豪车下至5-10万元区间家用车,可以说琳琅满目。随着全国各地气温的上升,车市也逐渐火热。下面,亮仔就给大家盘点6月份上市新车有哪些车型值得我们留意。

封面.jpg

AMG GT家族 售价131.88-182.68万元 上市日期:6月1日

在6月初开幕的深港澳车展上,新款梅赛德斯AMG GT家族系列上市。新车售价区间为131.88-182.68万元,共推出三款车型供选择。具体售价如下表:

AMG-GT售价.jpg

外观方面,新款AMG GT家族造型依旧犀利,夸张的线条营造出了凶狠的车辆性格,独一无二的设计让其前脸极攻击性。值得一提的是,新款AMG GT S和GT C拥有自己的车身套件。

1.jpg

2..jpg

动力方面,AMG GT家族依旧搭载我们熟悉的4.0T V8发动机。新车按照调校不同,提供的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476马力、522马力和557马力,传动部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雪佛兰全新创酷 售价:9.99-13.99万元 上市日期:6月5日

6月5日,雪佛兰全新一代创酷上市,新车推出6款车型,售价9.99-13.99万元。具体售价如下表:

创酷售价.jpg

外观方面,新一代创酷使用了雪佛兰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造型比老款更加运动时尚。前脸部分,新车使用了诸多黑色元素营造出了不错的运动氛围,且线条层次感很强。相比老款车型,新一代创酷的设计明显更能收到年轻消费者的欢迎。

11.jpg

车身尺寸方面,新一代创酷长宽高分别为4270/1791/1602(1618/1627 注:不同车型根据配置不同,高度略有不同)mm,轴距为2570mm。新车车身尾部的设计也进行了更新,老款车型竖形尾灯换装了延展性、运动感更强的横向尾灯,造型也更具科技感。

12.jpg

内饰方面,新一代创酷使用了最新的家族化设计,相比老款而言更加现代化,更具科技感。偏向驾驶席的中控台虽然在造型方面仍有老款车型的痕迹,但实用性、造型均有肉眼可见的提升。配置方面,新车提供了车联网系统、安吉星智能车联、无钥匙进入、定速巡航等,主被动安全方面,新车提供AEB碰撞缓解制动、PCM行人碰撞缓解、FCA前碰撞预警、胎压监测、倒车影像等。

13.jpg

14.jpg

动力部分,新车搭载1.0T和1.3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5马力和165马力。传动部分,新车搭载的1.0T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和6速自动变速箱,1.3T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

奥德赛锐·混动福祉车 售价34.98-37.68万元 上市日期:6月13日

6月13日,广汽本田推出奥德赛锐·混动福祉车,为特殊群体提供了更多出行方案。新车共推出两种配置,售价分别为34.98和37.68万元。另外,福祉车的购车方式与一般车型有所不同。它将以订单形式销售,消费者可通过广汽本田各地特约店预订。

奥德赛售价.jpg

21.jpg

相比奥德赛锐·混动,福祉车主要针对特别群体而特别打造,具体体现在车内座椅方面。为了方便特殊用户,福祉车后排的右侧座椅调整为可移动可升降座椅,并具备座椅记忆功能。除此之外,该座椅还提供外接操控和手动操控两种方式,并可实现电动智能调节,让调转座椅方向、升高降低等更加简单。不仅如此,该座椅还可支持向车外转动,并可匹配轮椅高度,让乘客可在30-40秒内安全简单的上下车辆。

23.jpg

25.jpg

动力方面,奥德赛锐·混动福祉车搭载由一台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本田i-MMD混合动力系统。这套动力总成最大综合输出功率为215马力。传动部分,与混动系统匹配的是一套E-CVT变速箱。

全新一代Polo Plus 售价9.99-12.39万元 上市日期:6月18日

北京时间6月18日,上汽大众全新一代Polo Plus正式上市,售价9.99-12.39万元。新车共推出三个配置四个车款供消费者选择,分别为1.5L手动全景乐享版、1.5L自动全景乐享版、1.5L自动炫彩科技版、1.5L自动Beats潮酷版。具体售价如下表:

Polo售价.jpg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Polo Plus相比上一代车型可以说焕然一新。脱胎于大众MQB平台的新一代Polo Plus采用了最新的设计语言,造型更加凌厉。新车前灯组与中网格栅连为一体,视觉上更加扁平,也进一步营造出低趴时尚的感觉。

31.jpg

32.jpg

新一代Polo Plus车身尺寸全面升级,其轴距较上一代车型增加94mm至2564mm,长度增加83mm,宽度增加58mm。不得不提的是,新车标配黑色全景天窗,充分迎合了中国消费者的喜好。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Polo Plus使用了大众最新的设计语言,其内饰的整体风格和T-Cross类似,使车内看上去年轻不少。在细节方面,新一代Polo Plus也足够迎合中国市场越来越年轻化的趋势,使用了颇多体现时尚、运动的设计,比如平底式方向盘、中控大屏、一体式运动座椅等。

33.jpg

配置方面,相较上一代车型,全新一代Polo Plus有大幅度升级。全景天窗、隔热玻璃、多功能方向盘等都进行了标配。安全配置方面,ESP车身稳定系统、MKB多次碰撞预防系统、HHC坡道起步系统、胎压监测等都是标配。功能方面,定速巡航、四门防夹手车窗、PM2.5空气净化装饰等也都进行了标配。不仅如此,高配车型还配有撞色潮酷套件(流光车顶、炫黑外后视镜、运动扰流板)、16英寸双色轮圈、感应雨刷、8英寸中控大屏以及Beats Audio音响系统等。

34.jpg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Polo Plus搭载的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3马力,最大扭矩145牛·米。传动方面,除1.5L手动全景乐享版采用5速手动变速箱外,其余车型均配备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广汽本田新款缤智 售价12.78-17.68万元 上市日期:6月18日

与上汽大众新一代Polo同一天上市的还有广汽本田新款缤智。新车属于中期改款车型,主要改变是增加了1.5T版本车型,取代了此前提供的1.8L版本车型。新车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售价区间为12.78-17.68万元,具体售价如下表:

缤智售价.jpg

外观方面,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风格。其前进气格栅上方的横幅式镀铬饰条进一步加粗,相比老款更显硬朗、霸气。1.5T版本车型除精英版车型之外配备的全LED大灯也更加符合年轻消费者的购车需求。

41.jpg

侧面和车尾,新款缤智基本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在1.5T版本车型上,新车增加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造型,使车尾拥有更强的辨识度。车身尺寸方面,新车轴距和高度依旧为2610mm和1605mm,仅长度和宽度与老款车型有细微差别。

43.jpg

内饰方面,新款缤智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但在配色方面有所改变。新车提供了6种内饰颜色可选,而且针对1.5T版本车型还有专属的电音紫配色。内饰配色的改动让新车更加时尚,竞争力也上了一个台阶。

配置方面,新车标配本田引以为傲的后排魔术座椅、车身稳定系统、自动驻车、倒车影像、自动大灯、多功能方向盘、8英寸中控屏等。中高配车型还提供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真皮座椅、全景天窗等。相比老款而言,新车配置方面有较大幅度提升。

44.jpg

动力部分,新款缤智提供1.5L和1.5T两种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131马力,最大扭矩155牛·米;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最大扭矩220牛·米。传动部分,1.5L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1.5T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另外,新款缤智不再提供四驱版车型。

全新一代宝马3系 售价31.39-36.39万元 上市日期:6月22日

全新一代宝马3系6月22日上市,售价31.39-36.39万元。此次上市车型包括标轴版和长轴版两种尺寸,标轴版有M运动套装和M运动耀夜套装两个配置;长轴版有首发版、M运动套装、M运动耀夜套装和xDrive M运动套装四个配置。动力方面新车目前仅提供325一种版本,320和330动力版本明年上市。新车具体售价如下表:

3系售价.jpg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宝马3系在运动感的营造上更加犀利,更大更扁平的标志性双肾进气格栅使用了黑色涂装,也让全新3系辨识度再次提升。

51.jpg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一代宝马3系长轴版长宽高分别为4829/1827/1463mm,轴距为2961mm。相较老款长轴版3系,新一代车型尺寸全面提升。

52.jpg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宝马3系采用宝马最新家族化设计语言。中控台的操作区域更有档次感,更加方便了驾驶员的日常操作。10.25英寸的悬浮式液晶屏幕看上去更具科技感,搭配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全新的电子挡把,让车内看上去更加豪华、时尚。配置方面,新车配备智能互联驾驶座舱、互联应用服务、远程售后服务、智能紧急呼叫等。

54.jpg

55.jpg

空间方面,全新一代宝马3系长轴版车型的轴距相比老款长轴版车型增加110mm,主要体现在后排空间方面。这也让长轴版车型在同级别竞争对手之中拥有更加出色的表现。

56.jpg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宝马3系搭载的依旧是宝马B系列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虽然依旧搭载2.0T发动机,但尾标更换为325。与发动机匹配的依旧是来自ZF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次上市仅推出325一个动力版本,320和330两个版本车型会在2020年正式上市。

57.jpg

细数本月上市新车,国五国六切换标准的居多,有影响力的几款车型屈指可数。除了上述车型,本月仍有2020款吉利博越、吉利远景家族、帝豪家族上市以及奇瑞瑞虎7i、荣威RX3、标致508L特别版、比亚迪S2等,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均不可小觑。2019年即将进入下半年,也即将来到车市销售旺季。各厂商的销量能否止跌回稳,触底反弹,目前看来仍不明朗。随着越来越多的城市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标准,汽车销售也会逐渐恢复常态。那么问题来了,6月份上市的众多车型之中,你最喜欢哪一款?(文 车视界 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