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起亚似乎就没有传出过什么正面新闻,除了一跌再跌的销量,恐怕也只剩了一号工厂转租带来的阴沉,起亚在2016年之前年销60-70万辆的巅峰状态早已不复存在,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迅速转变,跌倒的也不止起亚一家,但是韩系车整体的衰败应该说是最严重的,因为韩系车衰败的不仅仅是销量,还有口碑形象的跌落,在如今看来即使J.D.Power韩系车依然霸占前三,但是在国内韩系车的质量却被大家拿来和国产车比一比。

起亚迎来了一丝暖意

7月1日东风悦达起亚公布了6月份的销量数据,6月份起亚全系销量达到了30563辆,环比增长31.9%,同比增长27.3%,看到这份销量数据,想必起亚和现代两位的"老寒心"都暖了起来,时隔多年后这也是起亚为数不多的一次销量增长,而同比27.3%的增长幅度也的确不小,眼下看来汽车市场这是要回暖的节奏?起亚和现代终于有了坚持下去的信心?可能没这么简单。

市场并未回暖,起亚可能只是续命

对于这一问题许多人表示不理解,人家起亚的销量增长数据摆在那,咋还只不过是续命呢?其实这很好理解,而所有的销量增长可能都要归功到国六身上,在6月份这个给国五车型最后"通牒"的月份,起亚必定是拼命清理着库存车型,就连大众、双田、日产等等乃至更高端的品牌都在打折处理着国五车型,起亚在这期间的优惠幅度也是空前绝后,而起亚的销量增长看起来也更像是暂时的。

而新K3在起亚的销量数据中也显得格外亮眼,11259的销量占据了起亚全系销量的三分之一还要多,毕竟它上市时间不长,K3的影响力也不算小,但是K3的前景依然不被看好,正如同现代菲斯塔一样增配、优惠,新K3也同样被赋予了救市的任务,菲斯塔上市初期销量屡次创新高,还曾出现过月销2万台的情况,单凭这一点来看它们的任务都算是完成了,但是五月份菲斯塔的销量跌至4000余台,新K3又会不会像菲斯塔一样回归本质呢?

虽然K3有了一丝稳定下来到希望,但是起亚除了K3以外还有众多销量不佳的车型,众多车型加起来的销量才不到2万,起亚这也无疑是将所有的希望压在了K3身上,其它车型有的没有国六,有的销量不佳,起亚在现在也不会再过多的分心到其它车型身上,能稳住K3才是王道。

但是总体来说起亚乃至韩系车的未来仍然不容乐观,崩塌的"车设"也难以再弥补回来,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韩系车想要重回当年那般风光局面可能性很小,但是网传的许多猜测现代、起亚可能会放弃中国市场也绝对不可能,作为现代、起亚的主战场之一,他们绝对不会放弃掉这世界上最大的"肥肉"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