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宝马1系作为当今唯一的后驱紧凑型车,拥有出色的操控和驾驶体验,一直被人们津津乐道,但由于较小的车内空间所带了的乘坐舒适性无法令人恭维,也直接影响了这款车型在市场上的表现。近日,位于德国莱比锡工厂的最后一台宝马1系(F20)正式下线,也标志着后驱宝马1系的终结,在8年的产品周期中,这款车型总共生产了424111台。最后一台后驱宝马1系是一辆120d柴油版本,最大功率188马力,采用经典的艾托斯兰金属漆和M运动套件。

Fq2cLMyhhARigwvL5pP7ggmrXyw-.jpg

在今年的6月25日,全新一代宝马1系正式亮相,新车采用家族化设计语言,大灯的造型和双肾进气格栅都让新1系更有气势,新车基于FAAR前驱平台打造,拥有更好的车内空间和更大的车身尺寸,现款1系狭小的后排空间有望一去不返。

Fs32HyotlWJRcsfN-6c2WhwOTN4e.jpg

BMW-1-Series-2020-1024-0b.jpg

全新1系的内饰也较现款发生了质的改变,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  10.25英寸中控大屏提升了整车的内在科技感,配合全新的档把设计,全新1系的内饰设计感与科技感都远超现款1系。由于依托前驱平台,全新1系发动机将采用横置布局,或许这也是一种妥协吧。

BMW-1-Series-2020-1024-22.jpg

结语:考虑到造车成本,紧凑型后驱车将逐步成为历史,拥有现款宝马1系的车主无疑是幸福的,他们可以体验到最纯粹的驾驶体验带来的快乐,如果你依旧喜欢后驱的1系,就赶快将现款1系收入囊中吧。(文 车视界 李宇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