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随着国家补贴、限号摇号等政策影响,加上人们越来越追求绿色出行,新能源车型销量猛增,但这其中大部分还都是自主品牌,合资大佬们仿佛慢了半拍。但好饭不怕晚,通过观察市场上电动车型出现的问题,越来越多发现消费者所追求和需要的才是关键,它可能会迟到,但一定不会缺席。

2019-03-14 174023(1)更新2_副本.jpg

大浪淘沙,历久弥新

大众品牌电动车具有悠久的历史,早在1972 年就量产发售270台纯电动车型,47年来不断沉淀,推出新能源不仅是市场导向,更是历史使命。高尔夫与宝来品牌自打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就深受众多消费者喜爱,作为实用紧凑型家用车销量王,当之无愧从这二者下手,换“芯”重来。

2019-03-14 1541482更新2_副本.jpg

今年3月,一汽-大众纯电家族携高尔夫·纯电、宝来·纯电车型正式亮相,全面开启一汽-大众纯电新时代,8月中旬正式开启预售,9月成都车展再度亮相,许多人猜测这是否意味着新车离上市也不远了。

微信图片_20191029142721.jpg

10月终于等到了,今日两车正式上市,高尔夫·纯电推出2款车型驰、驰Pro,综合补贴后售价分别为14.77和16.88万元;宝来·纯电推出2款车型尚、尚Pro,综合补贴后售价分别为13.68和14.68万元。为大家提供更多城市绿色出行新选择。

最熟悉的“陌生人”

外观方面基本都延续了燃油版的外观设计,且都配备了独特的电动化装饰设计。如新能源专属的 C形LED日间行车灯、全LED 透镜式大灯、象征其新能源身份的蓝色装饰元素。

2019-03-13 170035更新2_副本.jpg

e-BORA

高尔夫.jpg

e-GOLF

车侧部分最为显眼的设计莫过于其专属的低风阻设计轮圈,同时配备了低滚阻轮胎,能够降低阻力,提高续航里程,同时带来更灵敏的操控反应。尺寸方面高尔夫·纯电为16英寸,宝来·纯电为17英寸,颇显动感。

高尔夫轮圈.jpg

内饰部分依旧都是浓浓的大众风情,均配备8英寸彩色触控屏,同时集成了多种功能。高尔夫·纯电还配备了Alcantara高级材质座椅,触手可及的质感得到提升。电动车专属标识点缀、配IMD律动质感装饰条、金属迎宾踏板带LED 光源等又营造了科技浪漫的氛围。

宝来.jpg

e-BORA内饰全景

高尔夫内饰.jpg

e-GOLF内饰全景

车内静音效果非常好,亲民的价格享受豪华级别的静音体验,大概就是如此。此外,两车都具备5级制动能量回收与3种驾驶模式Normal、Eco、Eco+供驾驶者选择。

空间方面,虽然电池包在车身底部,但并未影响到车内空间表现,与燃油版车型空间分布保持一致。

e-BORA CGI 侧俯视_副本.jpg

配置方面,两款车全系标配全LED大灯,提供手机互联、8英寸车载导航、可预约开启的空调、电子稳定系统、疲劳提醒、胎压监测、前后雷达、EPB电子手刹、Auto Hold 自动驻车功能、MKB多次碰撞预防、ESP车身稳定系统等。高尔夫·纯电实现了领先同级别的L2 级自动驾驶,面对拥堵的道路环境时,不仅有利于缓解驾驶疲劳,还将进一步提升车辆的安全等级。此外,两车标配电池防辐射隔板设计,有效阻隔了电池辐射,让孕妈宝宝都放心。

e-GOLF-ACC高级自适应巡航.jpg

e-GOLF-ACC高级自适应巡航

e-GOLF-ESP车身稳定.jpg

e-GOLF-ESP车身稳定

e-BORA-多次碰撞预防系统_副本.jpg

e-BORA-多次碰撞预防系统

给你最安全的,就是给你最好的

大众在三电系统上有核心技术,具备独立研发的电控系统、精准的高压能量管理策略以及扭矩控制策略,百公里电耗只需13.6度。

宝来慢充.jpg

电池组采用宁德时代供应的三元锂电池,同时选用宁德时代方形铝壳电芯,具备防爆阀、短路保护、绝缘膜、铝制壳体四大安全防护设计,保证电池安全。电池容量为39.8kWh, NEDC工况续航里程为270km,完全满足城市用车需求。两车具备标准充电和快速充电两种模式可选,在标准充电模式下,电池0-80%的充电时间约5h;在快速充电模式下,电池0-80%的充电时间约38min;并可预约充电,使用更灵活方便。

宝来电池包.jpg

e-BORA-电池包

高尔夫电芯.jpg

e-GOLF电芯

电驱方面搭载了德国大众设计的高效交流永磁同步电机和减速器,效率高达95.1%,同时具备绝缘自我检测、Interlock 高压互锁、碰撞高压电自动断开三大功能。

高尔夫电机.jpg

e-GOLF电机

电控方面采用独立研发的电控系统,电控系统拥有精准的高压能量管理策略以及扭矩控制策略,保证安全的基础上既能拥有燃油车驾驶质感又能降低能耗。

两车都是基于燃油版打造,继承了其运动与操控的基因,堪称“电动小钢炮”,同时两车均出自大众MQB平台,采用相同的电池组和电驱动系统。动力方面两车均采用大众集团自主研发的高效永磁同步电机和减速器,最大功率为100kW,峰值扭矩为290N·m,传动效率高达95.1%,起步瞬间就能达到最大输出扭矩,0-50km/h加速时间分别为3.4s和3.45s。此外,得益于纯电动的布局,两车的后悬挂结构全新设计成四轮独立悬架。

谢谢你们,一直在等我

一汽大众-e-蓝紫-路跑-A003h分层A_副本.jpg

大众在国内竞争激烈的新能源车型市场上,显得有些姗姗来迟了,但它永远不会让我们失望。此次两款新车均为大家熟知的燃油车型打造而来,和已经上市发售的朗逸纯电是不折不扣的兄弟车型,无论在外观还是配置上都很丰富,加量不加价。精准续航可以结合当前驾驶模式、空调、座椅加热等模式计算显示出潜在实际续航里程,并带有“唠叨式”低电量提醒功能,进行2次电量预留5次低电量提醒,作为合资公司的电动车,不仅是应对积分的利器,毫无疑问它也将是电动车市场的一款新选择。这款城市出行新利器,你爱了吗?反正我是沦陷了。(文 车视界 杨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