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人们提起豪华品牌中大型车,也许大多数人都会第一个想到BBA中的那些车型。例如:宝马5系、奥迪A6、奔驰E级等,但除了这些车型,还有没有值得大家关注的呢?答案当然是有的,比如我们今天要聊的2020款沃尔沃S90智逸运动版车型(以下简称沃尔沃S90运动版),它不仅有着非常出色的内饰,清新脱俗的外观设计,安全性能有口皆碑,还给了你一套几乎可以在堵车时实现自动驾驶的驾驶辅助系统,并且合资国产后乘坐空间也有了长足的进步。

未标题-1.jpg 

其实这次拿到这这台车,我并不想跟大家聊那些设计啊、驾驶感受啊等等在常规试驾文章中的会看到那些点,我想说点也许你们不知道的,那就是沃尔沃品牌在人文关怀方面付出的努力。

ZL_06736resiazed.jpg

ZL_06757resiazed.jpg 

在说这些之前,我先为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这台车。说到运动版车型,其实它与豪华版车型前脸区别并不算大,主要差异集中在中网造型以及下包围区域。运动版车型左右两底角为黑色饰板装点,而豪华版车型则为银色镀铬装饰条。“雷神之锤”LED日间行车灯可以说已经成为了S90甚至是沃尔沃品牌的标志,莫名的给S90增添了一分女神一般的高冷范儿。其全系标配LED光源的远近光灯和自动头灯,高配车型则带有LED光源雾灯以及大灯清洗装置。除此之外,大灯侧面带有很小的“VOLVO”字样,可见S90的品牌荣誉感非常强。

ZL_06752resiazed.jpg 

进气格栅造型是运动版与豪华版前脸最大的不同,前者采用点阵式造型设计,而豪华版车型则为经典的直瀑式进气格栅,且二者轮廓均由镀铬装饰条勾勒,这也是海外版本中高配车型才有的设计。

 ZL_06737resiazed.jpg

ZL_06761resiazed.jpg

侧面看过去沃尔沃S90非常的修长,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5083/1879/1450mm,轴距达到了3061mm。S90车身长度与BBA同级车型相比仅次于宝马5系,对于以大为美的中国消费者来说,S90还有进步的空间。而车尾造型设计运动版与豪华版几乎没有区别,整体视觉效果显得很宽大,且多个平直的线条让车尾更富层次感。车尾并没有使用沃尔沃Logo,取而代之的是VOLVO五个字母。

 1024x0_1_q95_autohomecar__ChcCR10ctOSAEe4QAAhSQbBO0NM795.jpg

说到内饰,沃尔沃算是诸多品牌当中较先采用中控大屏替代繁多按键的车企之一,内饰整体由黑灰两色组成,偏冷淡风,且中控台整体由软质材料包裹。S90内饰更多的还是走简约的家族风,你会发现沃尔沃无论是SUV还是轿车都是类似的内饰风格。而作为运动版车型,其在内饰上与豪华版车型几乎没有差别,如果能配备方向盘换挡拨片,我想这样会对运动氛围的烘托必然更加有利,更动感与运动的外观势必能吸引更多的年轻消费者吧。

 ZL_06814的副本resiazed.jpg

简单介绍完了外观以及内饰,那么接下来就到了本文的重点,人文关怀的部分了。首先一提起沃尔沃,我想大家首相想到的是安全。没错,自沃尔沃诞生起,安全就是其品牌的一个重要标签,但是,我今天要说的,却不是它的另一种安全,对于用户的健康安全。

 ZL_06831的副本resiazed.jpg

虽然国家大力倡导节能减排,保护环境,但这需要时间,就目前来看,以北京为例,到了冬天依旧是雾霾天多余晴天,在这种环境下,沃尔沃对其客户都提供了什么呢?首先,沃尔沃在内饰的用料上均采用的是健康环保的材质,所有纺织品均确保纺织物不会危害车内乘客的身体健康,所有皮革的鞣制过程中仅使用有机物质,不含铬等有害物质。并且,沃尔沃汽车也是同级别中唯一在内饰中实现珠宝级接触标准的汽车品牌。

ZL_06803的副本resiazed.jpg 

其次,沃尔沃还对其车辆搭载的CLEANZONE®清洁驾驶舱系统进行重要升级,结合全系标配Volvo On Call随车管家服务和其他多项配置细节优化。升级版的CLEANZONE®清洁驾驶舱系统,首次引入AAC(Advanced Air Cleaner)双效增强型空气净化系统。该技术由沃尔沃汽车携手Blueair共同研发,它在高效滤芯的基础上创新引入静电过滤技术,利用静电吸附提升对直径小于1微米颗粒物(PM1)的过滤能力,以双重科技达到更完美的过滤效果。

 ZL_06780resiazed.jpg

进入车辆前,车主可通过手机启动座舱远程净化系统或使用钥匙激活CZIS主动式座舱预净化系统,迅速驱散停放时积聚的不良气体;行驶过程中,IAQS智能空气循环控制系统实时监测空气质量,自动切换空调内外循环,净化不理想的外部空气;AQI空气质量实时监测系统实时监测车内PM2.5指数,并可在中控台同步显示车内外空气指数信息;负离子四区空调系统更为车内带来北欧森林氧吧级的清新空气。

 ZL_06821的副本resiazed.jpg

最后,我想说在品牌方面其实沃尔沃品牌就是这样,它们是低调的,并不会大肆宣扬它们对于“安全”是如何努力的,而是用行动来证明它们是一个有态度,更有温度的一个汽车品牌。那么,回归到产品层面,像S90这样一款外观时尚、大气,内饰用料上乘,安全科技丰富且更加关注用户健康的汽车,难道你不爱吗?(文/图 车视界 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