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从外媒获取到消息称,戴姆勒董事长兼梅赛德斯·奔驰负责人奥拉·卡列尼乌斯(OlaKällenius)表示,奔驰将生产G级SUV的纯电动版本。根据奔驰以往的电动车命名逻辑,该款新车型或将命名为EQG,并有可能在2022年之前正式推出。

Mercedes-Benz-G-Class-2019-1024-01.jpg

配图为燃油版奔驰G

奔驰G这个“大方盒子”,凭着经典的造型、澎湃的动力、强悍的越野性能以及高昂的售价,是许多人的梦想车型。但由于环保方面的原因,大排量、高能耗的奔驰G级越野车被纳入了梅赛德斯集团内部“停产”的讨论名单。早在2018年初,前美国加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就曾向戴姆勒前首席执行官迪特·蔡澈(Dieter Zetsche)发问,能否将奔驰G级(参数|询价)电动化,使其不再使用化石燃料。当时迪特·蔡澈做出答复到,将会令奔驰的所有产品线均实现电气化。

Mercedes-Benz-G-Class-2019-1024-b9.jpg

但综合考虑到奔驰G级在奔驰整个产品序列中的地位,在竞争市场中的地位,在消费市场中不可替代的地位。最终,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 - benz)G级逃过这一劫!但代价是即将变为纯电动版本!

Mercedes-Benz-G-Class-2019-1024-3c.jpg

纯电大G预计会在2022年亮相,目前车辆具体性能信息还未公布。但可以肯定的是新的EQG也将与其他EQ车型同样采用一对电动机和电池组供电的动力系统。(文 车视界 于子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