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广州车展上,沃尔沃全新S60车系正式开启预售。燃油版车型的预售价格区间为28.70-38.00万元,共计5款车型,分别为T3智行豪华版、T4智逸豪华版、T4智远豪华版、T4智远运动版、T5智雅运动版。而E驱混动车型的预售价为39.99万起,包含有T8 E驱混动四驱智逸豪华版和T8 E驱智雅运动版两款车型。

WechatIMG32.jpeg

WechatIMG31.jpeg

WechatIMG34.jpeg

沃尔沃为S60提供了R-Design版和豪华版两种外观可选,两者最明显的区别在于中网设计,前者采用横向点阵式设计,后者则为直瀑式设计。其他还在前后包围、后视镜装饰壳、尾部标识等部位有所区别。外观方面延续了海外版的设计,采用家族化的设计风格,大尺寸的进气格栅搭配点阵式中网设计,看起来时尚个性。

WechatIMG35.jpeg

前脸换装家族最新的“雷神之锤”LED大灯组,锤柄的周围分布着规整的LED灯组,两侧延伸出来的锤柄让新车更具科幻感,点亮后极具品牌辨识度,且看起来非常犀利。

WechatIMG38.jpeg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S60长宽高分别为4761/1850/1431mm,轴距2872mm,比目前在售的现款S60L尺寸要更大,轴距并没有加长但空间足够了。车侧没有过多夸张的线条设计,通过上下两处简洁的腰线构成了饱满的身材,较为硬朗的走线让车身显得很紧绷而富有力量,向前锋利的下腰线营造出一种低俯冲的姿态。

WechatIMG39.jpeg

WechatIMG37.jpeg

车尾部分保留了经典的“回旋镖”式尾灯组设计,同时车尾配备了造型较为运动的双边共两出排气。

201910301640053610.jpg

201910301641171393.jpg

内饰部分辨识度非常高还是大家熟悉的沃尔沃内饰风格,没有太多惊喜但也没有可挑剔的地方,但一眼就可以看出这是一台沃尔沃,以黑色为主的车内,没有花里胡哨的装饰,营造成熟冷调的北欧风情。中控台采用大面积软质搪塑很有质感,底部带有R-Design标识的三辐式方向盘造型简约,大小适中。

201910301644592116.jpg

动力方面,全新S60将有T3\T4\T5三种不同调校的2.0T汽油动力和一款T8插电混动车型。T3版最大功率为163马力;T4版最大功率为190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T5版最大功率25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T8最大功率390马力,峰值扭矩640牛·米。

如果你对满大街的”BBA“已经审美疲劳,想入手一台豪华中型车,不妨体验一下这位”绅士“为你带来的北欧风情。(文 车视界 于子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