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豪华车品牌的代表BBA,三大品牌一直保持激烈竞争的态势。之前奥迪A6L统领中大型车市场,销量排名前列,而2018年奔驰推出全新款奔驰E级(新车指导价41.98-62.98万)后,就占领了市场高地,一直处于销量高峰。

但从全局来看,这款奔驰E近四年来造型基本没变,新款稍微一改,基本上按照这个价格是要50万落地的,一样有很多搞不清楚的土豪们抢着买。据资料显示,奔驰E级在2018年1—6月总销量排名第一,宝马5系其次,奥迪A6L排名第三,大有一统江山之势,改款后的奔驰E级看来实力强劲,锐不可当,在中大型汽车竞争中扳回一局。那为什么奔驰E站稳脚跟干掉奥迪呢?今天豆哥以2018款改款奔驰E级车型为例,一起看下它的真正实力。

外观

粗壮前进气格栅简洁有力,搭配宽大LED前大灯,塑造出具有视觉冲击力的前脸,在一群车型中傲立群雄;而底下雾灯设计也别具一格,矛头式雾灯具有更强攻击力,也符合男性审美,打造强攻势效果,彰显着无声威严。侧面车身长5065mm,俨然一庞然大物,存在感非常突出,显眼的腰线质感十足,从头到尾都突出豪车的气质,让人不自禁地停驻观赏;而车尾则遮盖式设计,打造出丰富层次感,同时左右尾灯浑圆的臀部是亮点,特别吸人眼球。整体来看,奔驰车有着豪车的贵气,派头十足。

内饰

采用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被真皮包裹,打造出厚实手感,而中间的奔驰logo赫然醒目,象征着身份尊贵;一体式中央控制台,材质细腻,充分诠释了豪华这个概念。12.3英寸大屏幕,开辟了又一个新时代,各个功能显示十分清晰,又有着大牌风范;内置GPS导航和语音互动系统,大大增加行驶智能化。而各项安全配置如安全气囊,驻车牵引系统等都已配备,保证车主的人身安全和驾驶方便。还搭载了柏林之声音响,打造最好的音乐播放水准,边驾驶边倾听悦耳的音乐也是一种惬意。总体来说,作为这个级别的车,在配置上无可挑剔,体现功力的则是做工和质感,不管说国产车配置有多丰富,但是如奔驰等大牌对细节和做工的处理,所营造出的豪华感和尊贵感,是普通车型所无法对比的。在豪华感营造上,奥迪A6L略逊一筹。

空间

而车身长5065mm,轴距3079mm,使得后排空间进一步扩大,自由伸展身体,让旅途更轻松。而奥迪A6L车身长5032mm,轴距3012mm,空间上不及奔驰E级。

动力

采用3.0T大动力双涡轮发动机,最大功率200kW,最大马力272Ps,最大扭矩400N.m,动力从参数来看十分强劲,实际驾驶中起步非常有力,动力如一团火。富有激情,搭配9档变速箱,变档无顿挫,加速快,整个驾驶酣畅淋淋,犹如被强力所推,推背感很强。平顺性表现优异。在这个价格和级别,动力都不是问题,追求的更是精神上的尊贵。而奥迪A6L最大功率245kW,最大扭矩440N.m,动力要稍强一些。

总体来看,奔驰E级各方面都表现出色,虽动力略弱于奥迪A6L,而后者产品更新不足,无论外观还是内饰风格,都有些老派,所以被奔驰抢了先。不管是轿车领域还是豪华车领域,从来不是一劳永逸的,如果不及时更新产品,随时都有可能被替代。然而相比起奥迪和宝马,奔驰最有竞争优势的就是“车标”,换句话说就是品牌价值,前人的努力并没有白费,奔驰能够在今天国内的豪华车市场上顺风顺水,很大因素着实是归功于品牌,尽管不是性价比最高的车型,但绝对是BBA里最豪气的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