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车在国内的发展一直处于比较冷门的状态

甚至不少人还不太清楚什么是旅行车?

来~

小编给大家简单的解释一下

真正的旅行车是上图中间车型的样子,它没有了三厢轿车传统意义上的后备箱,而是把后备箱变成了尾门,车顶延长且增加了D柱,为的是增加第二排座椅后方的储物空间。

这类车型在海外有不同的叫法,比如大众命名为Variant、奔驰叫它Estate、宝马统称为Touring、奥迪的Avant,还有一种听起来比较斯文的叫法「Shooting Brake」,翻译过来叫猎装版,它们都属于旅行车。

普及完旅行车的定义,咱们就直奔主题了,一汽大众正在对“CC Shooting Brake”车型技术改造项目进行招标,试生产地点为吉林长春。

说白一点,就是CC旅行版国产了!

其实,它的效果图早就被外媒绘制出来,如上图所示,它保留了Arteon的动感线条,但猎装版的姿态让它变得更加沉稳、大气、比较有内涵。

此时此刻,如果上面的行李架上再架一个车顶箱,避震在低一点点,就更有范儿了。

作为运动型轿跑CC的分支车型,依然采用了大众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进气格删拥有多条镀铬线条装饰,且和LED大灯融为一体,未来感十足。

车尾的视觉感受比较扁平化,但几条折线又增加了些许力量感,辨识度较高的LED尾灯在猎装版车型中应该也会得到保留。


当然,最吸引年轻消费者的还有Arteon中的无框车门,简直是聚会中的吸睛利器。动力上,Arteon也可能弱不了哪里去,因此它的猎装版理论上不会差,前提是国产不简配。

国产版的CC搭载的是2.0T高低功率的涡轮增压发动机

匹配7速DSG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高配车型匹配4Motion四驱系统

根据外媒实测过的成绩,Arteon的2.0 TSI 4Motion车型百公里加速成绩仅为5.6秒,如果猎装版CC也能达到这样的成绩, CC猎装版极有可能是R36的继任者。

目前国产大众CC马上就要正式上市了, 旅行车的认知度逐渐被大家接受,大众能如此放手一搏,带来一款个性的猎装版,如果上市价格比较合理的话,不管在价格上还是车型定位上,注定会在中国市场火热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