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海外媒体曝光了宝马i3动力电池升级方面的信息。据悉,全新研发的高能量密度理电池组,将用于下一代宝马i3以及i3S之中,续航里程可达700km。

图为欧洲市场在售的宝马i3S图片

关于宝马纯电动车续航里程达到700km的消息,此前就已经是概念车iNext EV的关键词了,只是没有涉及动力电池组的信息,而这次海外媒体的第一手资料主要针对于此:实现700km续航的电池组容量达到了100kWh,相当于现款i3的33.2kWh三倍之多。

图为欧洲市场在售的宝马i3S图片

而将如此大容量电池装备在i3这款小车上,高能量密度是必须的,从海外媒体的分析与猜测来看,电池容量增加到100kW,重量预计会是现有的两倍多,即能量密度是现有的一倍多、没有翻倍,这并不是一个很难实现的提升,问题在于新电池组模型的布局和冷却系统。如果新的动力电池与车辆整合的周期能尽量的短,尽快推出更多量产版的纯电动车,宝马甚至能够超过大众MEB平台以及奔驰EQ平台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