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周又是想换SUV的德粉们捂着钱包蠢蠢欲动的一周,因为Touareg途锐刚刚换代了,并且一如既往的是“哥几个”里价格最亲民的那台。增加了2.0T EA888丐版,入门价下放到63.68万,而3.0T(已变成涡轮增压)低配高配分别为72.68万和83.68万价格也没有提升,确实很吸引人,毕竟你可要知道途锐的“哥几个”都是谁:

大众旗下另外几台用MLB evo平台打造的高端SUV分别是:奥迪Q7 & Q8、保时捷卡宴、宾利添越、兰博基尼URUS。虽然底盘一样,但不得不说跟这几个比起来途锐就是个弟弟。其实你应该这么想,没有了辉腾,途锐单在大众这个品牌可是当之无愧的旗舰车型了。如果你理解为花七十多万买了台6缸的添越,那更是超值!

旗舰的包袱是不好背的,品牌的门面由你撑着。很多人说“特供车”途昂更大啊,其实基于MQB打造的途昂要比途锐低一个级别,在许多方面都是有很大差距的。咱们先看看第三代途锐的外观:

途锐更换了精致而颇具高级感的新前脸,采用大众新的设计语言,整个车头看起来更高大了。矩阵LED大灯有城市、乡村、高速、恶劣天气、越野、远光、高速远光等多种照明模式。侧面和车尾则是一如既往的简约大气。R-Line版本外观变化比较细微,与普通版本区别主要在于前杠两侧的进气口。

第三代途锐的车身尺寸为4878mm x 1984mm x 1686mm(长x宽x高)轴距2899mm,相比第二代途锐,车身长度增长了77m,但轴距却只增加了1mm,相当于保持不变。这样的车身尺寸算是输给了自家低一级的途昂,虽然宽和高不处劣势,但车长和轴距是确实不如。(途昂长宽高5039mm x 1989mm x 1773mm,轴距2980mm)

大是唯一的标准么?很显然不是,看看途锐的内饰吧,在大众家族式布局的基础上,增添了怀抱式设计,处处都是看得见的质感,虽然说不上多么豪华,但是作为大众的旗舰是不负其名。为了减少伤害,我就不放和途昂的对比图了,下面是途锐内饰的几种不同配色。

既然有这么厉害的家庭背景,基于MLB evo的新途锐在操控方面也理应有更好的表现。对于沉重的SUV,四轮转向的出现能大幅提升转向性能。时速低于37km/h时转弯,后轮会与前轮反向转动,高速过弯时则会同向转动,大家可以脑补一下这两个画面,低速时降低转向半径,高速时增加稳定性、提升操控极限,我认为还是很好理解的。

第三代途锐采用了前后五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架,并配备自适应空气悬架,会根据驾驶模式自动调整车身高度,共有五个车身高度档位,能实现降低车身以减小侧倾提升稳定性,或是升高车身来提升通过性。再加上4MOTION全时四驱,途锐跟它兄弟卡宴、Q7一样,是一辆能跑山又能越野的SUV,开起来绝不是基于MQB中小型车平台打造的途昂能比的。

最后看一下动力,其实看不看都一样,心里都有数了,3.0T由机增换成涡轮,新卡宴、新A8L同款发动机,最大功率250kW(340匹),最大扭矩450N.m;2.0T丐版是三代EA888,有太多同款了,最大功率185kW(252匹),最大扭矩370N.m,动力明显不太够,建议多花不到十万块去购买3.0T的版本。变速箱采用的是来自采埃孚的8AT。

途锐作为大众旗下高端SUV家族最后一台换代的车型,是一般家庭最容易负担得起的一台,也是性价比最高的一台,放在最后换代很可能是大众集团为保证Q7和卡宴销量采取的策略。不论怎么说,第三代途锐无论哪方面都是大众品牌当之无愧的期间,只是在空间为王,其他靠边的国内市场,土生土长的途昂价格要远低于它,所以嘛......你懂的。


看完内容是不是觉得很赞?那还等什么呢,更多精彩内容欢迎点击右上角↑关注我们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