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广汽讴歌RDX正式开启预售,并定在11月6日上市。预售价定在34.8-39.8万元。继TLX-L和CDX后,RDX是国产讴歌的第三辆车,不过这前两辆车可没给他开个好头:广汽讴歌今年1-8月销量仅5261台,相比去年下跌41.2%,而八月销量更是跌至谷底。缺乏对品牌的认可,是讴歌在华销量始终萎靡不振的主要原因。

在这种颓势下,RDX是背负着塑造产品力的任务而诞生的。此前在北美市场,讴歌早已上市销售新一代RDX,今年6月份上市当月就销售了7292台,并连续3个月摘得北美豪华中型SUV市场销量冠军。销量是评判产品的硬道理,但是来到“品牌大于车本身”的国内市场,RDX想获得认可,那就必须得有着非常过硬的实力。

讴歌RDX是一款中型豪华SUV,主要对手为宝马X3、凯迪拉克XT5等豪华品牌同级车型。外观上采用了讴歌目前的家族式设计,运动气息强烈,我对它的评价是:有棱有角但刚柔结合。中网和前大灯的造型,是这套设计语言较为突出的部分,激进的外观具有很强的科技感和视觉冲击力,应该会受到一些年轻人的喜爱。

至于内饰,RDX相比老款车型也有着翻天覆地的的变化,设计上也是棱角与流线相结合,与外观有着异曲同工之妙。配置方面达到同级别普遍的高水平,搭载了Acura/ELS录音室监听级3D音响系统,在这方面我也算是有双“听得懂”的耳朵,但是看到这个“监听级”我隐约觉得有些虚张声势,具体表现还是得有机会试听了才知道。

RDX搭载的是2.0T直喷VTEC涡轮增压发动机 10A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这个发动机与思域Type R FK8采用同样的缸体,最大功率195KW(265匹),最大扭矩380牛米,同级别中也算是小有优势了,毕竟底子好嘛。而10AT变速箱则是主打换挡速度和平顺性。动力水平对得起它运动性较强的定位。

底盘方面采用前麦弗逊 后五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挂,搭配电磁避震,根据此前试驾的朋友的讲述,这台车转向较为精准,避震虽然偏硬,但对于小坎坷还是有着很好的过滤。电磁避震的硬度调节对于过弯时的侧倾有较大改变,运动模式下整体操控表现还是很不错的。搭载的讴歌的4H-AWD四驱系统也是一套以强化操控为主的智能适时四驱。

讴歌作为一个老牌豪华品牌,长期以来在国内总有种鲜为人知的感觉,天生带有高冷的气质。在大量合资豪华品牌面前,广汽讴歌的销量一直被压的抬不起头。国产RDX可谓从谷底出生,生来就被寄托着扭转局势的重担。至少从咱们目前看到的样子,RDX是一台有实力、有个性的车,那么就共同目睹它是否会转瞬即逝,或是成为一匹黑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