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1月中的广州车展上,全新奥迪A6L以“德系未来科技之感”面世,宣誓其在中大型豪华轿车的无敌姿态回归。而同属集团下的大众,最早在日内瓦车展发布的PHIDEON车型,填补大众旗下辉腾和迈腾/帕萨特之间的空白,可以理解为上汽大众的“奥迪A6”。

从开发语言来看

T99NF

基于全新一代奥迪A6打造的长轴距版车型的项目代号,即全新奥迪A6L。

全车采用奥迪最新的设计语言。

据悉,新车将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

大众辉昂则基于大众集团MLB纵置平台。

外观方面

全新奥迪A6L前脸极具攻击性,采用家族式新型设计语言,六边盾形进气格栅更加的宽大,线条更具质感,多横幅式的中网也是其语言的体现,LED灯组极具科技感并且锐利四射,对称式进气口设计自然,发动机舱筋线强硬,层次感明显。

A6L侧身线条刚劲硬朗,C柱的造型明显有下沉趋势,背部线条优雅富有力量。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038(5050)*1886*1475mm,轴距为3024mm。

而观察尾部方面,“灯厂”的实力就摆在那里。

尾灯采用了全新A8相似的一体式尾灯组设计,镀铬饰条相连贯穿整个车尾,大家应该都从不少海外测评视频看过,优雅不失运动。但这里我要说一点,就是它的假排气,虽装饰起来更加科技和运动,但毕竟质感欠缺,显得有一些不够自然,这点是我从外观上看到唯一的不足。

辉昂在外观设计上沿袭了全新一代大众的家族化设计风格,全系辉昂在外观方面区分并不是很大,不同排量和配置的车型仅仅在细节方面有些许变化,“V6”标识就是关键。头灯组方面辉昂全系标配LED头灯,车型的配置不同,所匹配的LED灯组额也不尽相同。

虽然辉昂属于中大型轿车,但在尺寸方面不会逊色于昔日的旗舰车型辉腾,高度方面甚至要胜过辉腾车型。辉昂车身修长且大气,从前灯组起的腰线优雅延伸至车尾,细节突破处理得相当细腻,横贯整个侧面,富有美感与层次感。

辉昂车身尺寸长宽高5074/1893/1489mm,轴距为3009mm。

辉昂车尾造型科技感强,韵味足。包围层次感显得稳重大方。辉昂的车系名称的字母布局,作为营造气势来看,也是必要到位的。辉昂采用的是双边共两出式排气管,当然,双边共四出的装饰已成大众集团这个级别轿车的通用化设计。虽有视觉效果,但是同样自然质感欠缺。

内饰方面

全新A6L,内饰的底蕴创新才是真正让其焕发新生的关键。

数字化的内饰其科技配置,全新A6L融入了奥迪许多最新的创新科技,抬头显示、中控双液晶屏、12.3英寸虚拟液晶屏等;全新的MMI触控系统;该系统凭借丰富的智能个性化选项、易于人车交互。不过中控液晶显示屏需要多留意,多余的指纹会让车内卫生难堪。

在当今主打豪华感的内饰市场环境下,奔驰E被称作奔驰小S,那么同样在A6L身上,似A8L的豪华感也有不凡的表现,神秘放松的氛围灯,使用场景丰富。

辉昂的内饰设计凸显大气沉稳,相当面积的实木材质以及平缓舒展线条运用,旗舰气质而生,辉昂真皮多功能方向盘、钢琴烤漆饰板,换挡拨片、方向盘电动调节、方向盘加热都没有缺席,部分车型配备HUD抬头显示,音响品牌为Dynaudio音响。

动力和传动系统方面

新A6L将搭载有高低功率区分的2.0T、3.0T发动机等多款动力系统,还将拥有48V轻混动系统、自动驾驶技术等配置。

奥迪A6L配备了7档双离合变速箱(7DCT)。

辉昂搭载2.0T L4发动机和3.0L V6发动机

最大功率分别为224PS和299PS;扭矩峰值分别为350N·m和440N·m。

与之匹配的均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7DCT),高配车型还将配备有四驱系统。

价格方面

全新奥迪A6L的产品力,以及上市后的价格表现,毋庸置疑,会成正比。

辉昂的经销商起售参考价为27.9万-58.90万。

奥迪A6L和大众辉昂,“孪生兄弟”本是同根生,相见会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