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SUV发展越来越红火,其发展的同质化现象也越发严重,甚至有人会说,“天下SUV一个样”。换句话说,现在的SUV,无论从造型、技术和使用体验方面,能创新的角度越来越少,这也是导致大部分SUV车型趋于雷同的主要原因。因此,如果是具备了全新设计语言,并能带着未来感同时搭载着智能驾控技术的SUV,就一定会受到越来越多朋友的支持和青睐。

针对消费者的需求,上汽通用五菱顺势推出的新宝骏RS-5,正是以全新的超强智能驾控SUV的姿态空降,积极运用星际几何设计语言,并从多角度给全车增添了不少未来感,一方面能全方位展现企业的技术实力,另一方面能进一步迎合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在消费市场中保持较强的竞争力。那到底这新车表现如何呢?或者说,用星际语言描绘的新宝骏RS-5,能否突破同质化的瓶颈呢?跟着豆哥的视角可对新宝骏RS-5进行全面的理解:

外观方面,新宝骏RS-5采用“星际几何”设计语言,具体表现在:首先,前脸以未来眼日行灯搭配星辉进气格栅,多角度地展现出如同流动的银河般的视觉冲击;其次,侧身创新性地采用双肩线的设计,通过融合交汇,给车身加分,同时会给人留下不一样的视觉记忆;最后,尾部则通过流动点亮的贯穿式尾灯来展现出工业设计在生活中的艺术。整体能够窥探出新宝骏RS-5的设计师对于星空和宇宙的感悟获得的灵感,设计感相当强,值得称赞。

内饰方面,同样是延续设计师的“星空灵感”,以星舰环抱式座舱来营造兼具科技感和便捷性的多功能座舱,同时巧妙的搭配极具未来感的的LED氛围灯,能够重现出仿佛好莱坞有关星际电影般的视觉特效。无论是全景天窗,还是时光隧道氛围灯,都能够将星际的视觉体验再提高一个档次。

此外,内饰更重要的部分是智能驾驶系统,其包括自适应巡航、高速智能领航、交通拥堵辅助、弯道巡航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等等,并且搭配最新Alios车联网,能够实现车内语音操作、手机app远程控制车辆、有温度的人工智能语音交互以及多屏智慧联动,能够全方位从内到外去诠释超强的智能驾控。整体来看,内有技术核心,外有星空灵感加持,两者结合营造给驾驶者全新的驾乘体验,重新定义了“智能驾控生活”。

动力方面,新宝骏RS-5采用了N15T全新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是按照通用GPDP开发验证,通过大量实验考核实现轻量化和提高耐久可靠性,最大功率111kw,最大净扭矩250N.m,在1400转时能够达到市场上主流2.4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扭矩,省油够力。并且搭载代号为CTF25的全球领先的CVT变速箱,同时装载在宝骏全新R平台的结构上,能够为用户提供更贴心、更全面的呵护。

总得来说,新宝骏RS-5的星际几何设计彰显科技,星舰座舱彰显豪华,以及智能驾控彰显未来,三方面融合打造的超强智能驾控SUV,基本上能看出新宝骏RS-5对于“智能驾控”的定义,确实远不止彰显豪华的“星际座舱”。而相对于品牌来说,新宝骏RS-5的出现给品牌注入的全新血液,特别是在关键技术方向上的创新突破,必然会获得更多消费市场的认可和年轻用户的青睐。期待新宝骏RS-5上市后的销量表现,一定不会让人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