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品牌一直以来在很多人心里都是一种象征,一种高高在上的感觉,路上见到红旗车,心里第一个想法就是,这车主肯定是个公务员,没准还是个领导呢。或许路上见到的太少,或许红旗品牌在人们心里的那种时代影响,所以街上看到红旗H5,都会不由自主的多看几眼。H5是红旗车里面的销量担当,但是很多人对它的褒贬不一。

外观,内饰不错


外观而言,大嘴式进气格栅,搭配直瀑式镀铬装饰,两侧大灯组虽然并不是菱角分明,但是视觉却犀利有神。侧面看线条很流畅,给人很敦实的感觉,或许红旗自带着一种威严吧,总之外观气质不错。

内饰方面,方向盘上那两个汉字最为显眼,悬浮式大屏让车看上去活泼了许多,空间表现也不错,座椅舒适度也还行,总之比起以往的古板,变化还是蛮大的。在19年的上海车展中,黄色的H6外观更漂亮,内饰也更出色。

动力方面

动力这部分,搭载的是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6马力,最达峰值扭矩为250牛·米。匹配的是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说真的从来有试驾过H5 ,就算是静态体验才是最近想起来的。


什么人才会买H5

跟销售聊了一小会,觉得这些太小众,个人买始终觉得有些不妥,要说有面子,买H5应该比雅阁还有面子,毕竟是领导人的车,坐进去有一种莫名其妙的代入感,瞬间觉得自己跟从前的自己不一样了。

跟4DS店的销售聊H5,他们都表示买H5的人都是好面子的人,人到中年尽管新潮思想很多,但是这些人依然受到传统思维的影响和约束,所以心里多少有一点红旗的梦想在其中,觉得买一台红旗开,有面子。

其实H7的竞争对手不少,奥迪A4L,雅阁、凯美瑞等等都是它的竞争者,其实我个人认为买奥迪A4L的人很少去看红旗,雅阁和凯美瑞如果真的和H5对比大部分人都会选择雅阁和凯美瑞,口碑和保值率在那里放着,红旗的品牌尽管很特殊,但是如果不是优惠幅度特别大,同等价位给大家一个选择H5的理由。

为情怀买单的人毕竟是少数,年轻人就更不用说了,所以购买H5的大多数都不是年轻人,而是父辈们,或者经常与政务人员打交道的人才会选择买款红旗开。


红旗H5优缺点

红旗H5空间没得说,同级别做的相当不错,而且用料也厚道,隔音效果好,音响也很棒。

红旗的小毛病的确也不少,逛了逛论坛,普遍反应的是异响和油耗偏高。首先说异响,天窗异响、后视镜异响、前挡风导水槽异响据说这个是通病,还有减震异响、方向盘跑偏等等很多都是通病,说的明白点这真的是装配工艺不到位,后期维修也挺麻烦。

一款车并没有最完美,只能说优缺点各不相同罢了,但是红旗想要让平民接受,还是需要提升自己产品的品质,更要有接地气的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