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丰田雷凌是一款经典的A级家用车,和卡罗拉一样被粉丝称为“买菜车”。随着大众朗逸、日产轩逸和别克英朗等同级别对手相继完成换代,雷凌还是17款就显得格格不入,不过还好新款雷凌将于5月20号上市。新雷凌不光是TNGA平台的变动,由外至内的调整才是最精彩的。

新旧两款雷凌前脸外观变动较大,大嘴式中网延续了下来,但尺寸加大而且内部改为黑色网格结构,看上去运动感十足。此外前灯换装更加凶狠的款式,“獠牙”造型、内部标配LED光源,相比现款犀利很讨年轻人喜欢。

从侧面来看,新款雷凌与现款相比变动幅度不大,后窗微调、腰线上移,整体视觉更加干练。车身尺寸方面:4640/1780/1455mm,轴距2700mm(19款雷凌);4630/1775/1480mm,轴距2700mm(现款雷凌),轴距没变但长、宽增加而高度略减,超低趴的车身运动气息浓厚。新车尾部与现款相比加强了层次感,尾灯之间的镀铬条被黑色饰条取代,而且下包围尺寸变大,更显运动气质。

新雷凌内饰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首先12.1英寸的竖置中控屏相比现款就有巨大提升,而且仪表盘由传统指针变为7英寸全液晶屏 机械指针的组合,科技感这方面有了质的飞跃。三幅式方向盘造型更加精致,而且功能按键也相对增加了,此外空调控制区域为钢琴烤漆面板,看上去很有档次。

动力和底盘方面,新雷凌可分为燃油版和双擎混动版,常规燃油车型将继续搭载现款1.2T涡轮机,匹配模拟10速的CVT变速箱;双擎版本将搭载全新THS II混动系统,具体参数可等到上市得知。得益于TNGA平台,新雷凌后悬换装为双叉臂独立悬架,在操控性和舒适性方面更为出众。

可以看到这次雷凌是由外至内的大改款,而且凭借TNGA平台技术加持,这套全新“三大件”实力不容小觑。外观变年轻、运动了,如果定价再合理一点,相信新雷凌会有不俗的销量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