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骏530七座版自去年上市之后,一直是车主们比较关注的车型,比较在10万以下的这个区间,七座版SUV的选择性也不算小。我呢,首先是出于对宝骏品牌的信赖吧,再加上去对比了一番之后,发现宝骏530七座版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所以就选择了宝骏530。如今,爱车已经开了一段时间,我来跟大家聊聊这款车各方面的表现给我带来的满足感。

首先是外形上面,宝骏530的设计比较偏年轻时尚,比起其他同级别的车型来说,更符合80后90后的审美。而提了新车回来之后,身边也有好多人赞叹,说我的宝骏530很漂亮,上档次……确实,虽然是家用为主,但也不能看上去显得太低端,而这点颜值和档次上的满足感,宝骏530还是能给到我的。

内饰设计方面,宝骏530也显得要比其他同级别车型要更年轻、更精致一些,此前有朋友坐过我的车,说砍这设计做工一点都不像是10万元级别的SUV啊……事实上这点我也是蛮自豪的,宝骏530的内饰设计采用了偏年轻时尚的风格,很耐看,而且部分材质还是皮质的,手感不错,一些镀铬饰条和钢琴烤漆面板的使用,也增加了不少档次感。另外,丰富的配置也给日常行车带来了更多的乐趣,比如中控,可以轻松连接手机,行驶在线听歌也是一件很愉悦的事情。

乘坐空间方面,我感觉最实用,这也是我买这款车最大的原因之一。它采用了2 2 3的座位布局,可以带7个人,之前就开车带一家7口来了一次旅游,宽敞的空间带来了舒适的乘坐感受,让长途旅行也一直充满活力和欢乐,这就是7座SUV的魅力吧。

虽然是七座设计,但是第三排座椅立起来后,后尾箱还是具备了不错的装载能力的。

而平时呢,我都是把第三排放倒,这样后尾箱的空间就大大增加,偶尔多拉点东西也不是问题,丝毫不影响我的日常使用。有时候呢,带媳妇和孩子去郊外耍的时候,累了,我还会放倒第二排,让整个尾箱形成一个更加宽敞舒适的休闲空间,这个时候的宝骏530,又完全变成了一辆兼顾休闲出行的SUV了!

储物空间方面,宝骏530也做得不错,手扶箱、手套箱、杯架、储物槽、储物格等等都比较丰富,日常开车的时候,一些手机香烟钱包等随处都能找到地方放置,拿放物品都比较方便,也是很人性化的。

动力方面呢,我的宝骏530搭载的是一台1.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达151匹,同级别当中算比较强劲的了,起步迅速,中后段加速也比较有劲,在市区超车或者高速超车的时候很有信心,带来了不错的驾驭感受。

而与这个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CVT变速箱,它的存在让报价530的动力输出显得更加平顺自然,特别是中低速行驶的时候,很舒服,也就是说,如果我想在驾驶当中来点小激情,宝骏530是可以给得到我的,而在带家人的时候,我也开得比较顺一点,宝骏530的舒适表现又凸显出来了,可谓是激情和舒适两相宜了。

虽然到现在,我的宝骏530行驶的时间和里程都不算很多,但我感觉它的表现已经完全满足了我们一家对家用SUV的需求,所以,宝骏530,我还是选对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