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国产硬派越野车,哈弗H9总是能占一席之地,足够硬气的外观和强劲的性能表现,在于撼路者、途达等合资车竞争中不落下风。随着国六排放不断临近,各大车企陆续推出对应的车型,在这个背景下全新哈弗H9亮相。新车采用全新外观,提供5座和7座版本,如果普拉多没有国六版,哈弗H9迟早会逆袭。

哈弗H9前脸在这次换代中变化很大,首先镀铬进气中网由原来密集式造型,精简只剩下两条,视觉效果上更显粗犷、野性。其次换黑色车标,此前哈弗就有红蓝黑标之分,这次使用“黑化”车标是不是预示着发动机更给力?最后前灯微调、保险杠换装新样式,新形象与之现款相比更符合硬派越野这个词。

新车尾部并没有进行“大刀阔斧”的改变,整体造型与现款一致,竖置尾灯、侧拉尾门等经典因素保留了下来。新款哈弗H9长宽高分别为5090/1926/1900mm,其中长度提升234mm,车内空间表现更为充裕。

在这份申报图中还有其他信息,比如整备质量超过2.3吨、两种轮胎规格、座位数7/5、排放标准GB18352.6-2016国VI。重要信息就是这个排放标准,说明H9搭载的发动机符合国六,不会受到制约。

此外车内座椅布局分为5座和7座,正如上图所示车内空间扩展能力很强,座椅之间有多种摆放。优秀的车内空间是越野车该有的特性,大空间对长途旅行或载物能力有很大帮助。通过这次改款,哈弗H9这款SUV不但外观更加狂野,而且在国六发动机方面也有所突破。还是那句话,如果在国六排放实施前一汽丰田普拉多还没有相应车型,被哈弗H9逆袭是可以预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