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0日晚上7点,广汽蔚来品牌发布会在杭州正式召开,发布会主题《致·合创》。

在发布会现场,广汽蔚来CEO廖兵正式公布了广汽蔚来的全新品牌和LOGO,定名“HYCAN合创”。编辑分析,新品牌合创的定位将高于广汽新能源,低于蔚来。

2品牌logo.jpg

值得注意的是,广汽蔚来的合资股比并不是50:50,其中广汽集团和广汽新能源共占比45%,而蔚来汽车占比55%。双方将按照分期出资的方式投入,总计划投资12.5亿元。首期出资金额高达2亿元,其中广汽集团和广汽新能源共出资9000万元。

3广汽蔚来合资股比.jpg

在发布会现场,廖兵指出:在汽车工业飞速发展、新能源汽车销量激增以及移动互联时代到来的当下,合创要做的并不只是简单的汽车制造+智能网联,而是切实解决用户对车辆越来越高的需求。这涉及很多领域,比如车辆的外观内饰设计的能不能引领设计潮流,车联网系统能否支持在线OTA升级等。

1廖兵.jpg

同时,廖兵也清晰地分析出,随着5G时代的到来,到2025年车联网技术的渗透率将达到90%以上。届时,智能网联可以达到全时在线。基于此,广汽蔚来推出SOA 面向服务的产品架构,想用户之想,用心懂得用户。

作为传统企业和造车新势力的代表,广汽和蔚来的融合不仅仅是简单的合资,更重要的是可以通过优势互补,扬长避短,发挥出更加有效的企业活力。在智能网联设计方面,除了广汽和蔚来,众多第三方产业供应链优势,也为广汽蔚来制造更智能、更可靠的产品提供了保障。

4第三方产业.jpg

在发布会的尾声,广汽蔚来正式公布了HYCAN合创的首款车型。它是一款跨界纯电SUV。概念车秉承了平衡美学的设计理念,在力量感与柔和度,创新与经典上都以整体的平衡作为衡量标准,做到了恰到好处的美学表达。目前概念车还未正式定名,编辑姑且称它为“7”。据悉,该车将在广汽智联新能源工厂投产,2020年初开始交付用户。

5概念车亮相.jpg

外观方面,概念车“7”流线感很强,并显得非常犀利。从前脸看去,它上半部分有着蔚来汽车的设计既视感,从下方看上去又有一部分广汽新能源的设计元素。在联合其它的设计元素,给人的感觉还是科技感豪华感极强的,也符合时下运动、时尚的设计趋势。

值得一提的是,大灯组的LED灯带,看上去是一个锋利的折线设计,官方称之为“数字7”,这种设计元素也体现了合创的品牌理念,一个是体现一周七天的循环概念,另一个就是从形象上,呈现出的折线视觉效果。

6车尾.jpg

车身尾部,“数字7”造型更加明显,尾灯组整体看上去就是多个“7”的结合,营造出了丰富的车辆性格,也和前脸设计相互结合,再次表达了这款车的性格。由于车辆正处于初步制造阶段,所以车辆的内饰以及动力信息并未曝光,期待下一次相遇,到时再为大家带来更加详尽的解读。

在520这具有代表性的一天,广汽蔚来HYCAN合创的发布,为行业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道路,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新能源车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