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18年北京上市以来,奇瑞瑞虎8的表现可谓“冰火两重天”。“火”的自然是奇瑞技术与性价比带来的销量,即便到今年3月瑞虎8的月销量都还能都还能卖到9千多台;“冰”的则是瑞虎8在内饰设计以及1.5T发动机过于“羸弱”的表现上的吐槽,让许多车主迟迟不敢下手。

都说人无完人何况车?但奇瑞却认真了。因此仅时隔一年,奇瑞便积极发布了全新一代瑞虎8,不仅内饰重新设计,更换装自主研发的全新1.6TGDI发动机,阵仗之大堪比换代,让那些换代都是小改的合资车企们情何以堪呐?

而为了在上市之前让更多人接触到全新一代瑞虎8的真正实力,全新一代瑞虎8十万人百城公测正在全国展开,在5月18日举行的成都站中,奇瑞甚至搬出了以世界十大赛道之一的英国银石赛道为蓝本设计专业试驾场地,那是相当自信了。

猛如瑞虎,零百加速跑进9s

其实奇瑞的1.5T发动机是非常优秀的,而且几经升级,整体表现已然无可挑剔。或许是迫于市场风云变化的压力,或许是本身实力不允许停滞不前,第三代ACTECO1.6TGD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就这样被安放在了全新一代瑞虎8身上。

第三代ACTECO1.6TGD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热效率高达37.1%,最大动力输出145kW、290N•m。变速匹配格特拉克7DCT湿式双离合,官方百公里加速成功跑进9s内,相比老款11s多的体验,时间少了,但尖叫声高了。

在实际加速体验中,全新一代瑞虎8油门到底弹射起步的瞬间,推背感来的非常快,相比老款的1.5T 6DCT组合,动力储备更充足,有一种不管你胆子多大,它都能奉陪到底的刺激。加上博世最新一代ESP9.3电子稳定系统,车辆在高速中的稳定性保持的非常不错。

而在通过强力减速路、阶梯路、凹凸桥以及单边桥等障碍时考验时,全新一代瑞虎8得益于前麦弗逊独悬与后多连杆独悬系统,滤震和舒适性同样可圈可点。加上环抱式座舱带来对驾驭的掌控感,整个过程让人欲罢不能。

此外,基于奇瑞最新一代360°全景影像系统,现场还设置了全新一代瑞虎的“盲驾”体验,即仅通过中控大屏的全景影像,将车辆行驶至指定位置,实际体验下来,个人觉得比科目二的倒车入库简单。

座舱焕然一新 配置更喜人

除了动力上的明显提升,全新一代瑞虎对座舱和配置也进行了极大的改善。

其中,座舱升级为环抱式设计,中控经过重新设计,以对称为主旋律,抛弃原本过于晃眼的银色拉丝工艺,演变为颜色更统一的搭配。而原本大量的实体按键则被新增的钢琴按键以及信息屏幕取代,非常有质感。此外,方向盘、电子挡杆等也经过重新设计,视觉和触觉的享受都得到了升级,配合英国李尔公司供应的豪华座椅系统,舒适性也没的说。

而在配置上,除入门车型新车全系搭载LED大灯以及LED熏黑尾灯,除了更具科技感的同时,又融入了浓浓的运动基因。

小编:效率惊人,野心很大

又是换装1.6TGDI发动机,又是革新内饰,还请明星杨烁代言,奇瑞不仅做事效率杠杠的,对全新一代瑞虎8寄予的厚望,更足见其占领市场的野心。

而从整体试驾感受来看,全新一代瑞虎表现出的实力让人惊喜,动力、内饰、配置的提升也几乎改变了网友对现款车型的诟病,相信如果价格同样足够惊喜,持续热销不是问题。一切就等5月底揭晓谜底了,此刻大家不妨猜一猜,全新一代瑞虎8最终售价会是多少呢?